2014年6月18日

1979。未來機器人達特紐斯劇情大綱

1979年,未來機器人.達特紐斯 Daltanious劇情大綱。
▲〈五字頭耗子說:1979年。未來機器人達特紐斯Daltanious劇情大綱。〉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零九一
1979年|未來機器人.達特紐斯 Daltanious|劇情大綱

於地球非洲捕獲的獅子被獻給「艾里奧斯帝國」第73代皇帝:帕魯米昂,而後由帝國元老院議員「阿爾博士」改造成機械戰獅「貝拉留斯-Beralios」長存於帝國。

西元1945年,懷著野心的「札魯」皇帝,率領「札魯星間帝國」向「艾里奧斯帝國」發動攻擊,帝國毀滅前夕,元老院議員「阿爾博士」帶著三歲的皇太子「哈林」,以及被稱為帝國最終兵器的「未來機器人.達特紐斯Daltanious」,逃往機械戰獅 「貝拉留斯-Beralios」的故鄉:地球。
1945年當時,乘載皇太子與「阿爾博士」的巨大戰鬥用宇宙船 「阿達爾斯」,進入地球當下遭隕石毀損,宇宙船失控墜落處於二次大戰終戰狀態的日本東海地區,深埋在港灣山麓。
因人工冬眠機械故障,皇太子「哈林」提前甦醒爬出宇宙船,三歲的皇太子,被居住淺草以風箏為業的「楯一人」拾獲扶養,命名為「楯隼人」。
▲未來機器人達特紐斯|Daltanious|未來合體|金毛獅王|未来ロボ ダルタニアス
皇太子「楯隼人」成人後擔任船長,但腦海不斷浮現故鄉「艾里奧斯帝國」的影像。婚後育有一子的他,出海忽遭意外,卻巧遇來自母星的近衛隊長,「楯隼人」以胸口「艾里奧斯帝國」紋章,證實了自己皇太子的身世。但好景不常,近衛隊長與皇太子「楯隼人」隨即被捕,成為「札魯星間帝國」俘虜。原來如母星一般,「札魯」皇帝已向地球伸出魔爪。
地球開始遭受來自「札魯星間帝國」先遣部隊的攻擊,日本各大都市無一倖免,政府遷往沖繩,社會環境彷彿重回二次大戰戰後景況。父親「楯隼人」出海失蹤之後,四歲的兒子「楯劍人」便由祖父「楯一人」一手帶大,
居住東海地區港邊的「楯劍人」在祖父過世後,母親與姊姊亦於「札魯星間帝國」戰火攻擊相繼離開人間。物價高漲又無親人照顧的他,便與其他六位孤兒結幫互助,以偷竊食物維生成長。

西元1995年,這次16歲的「楯劍人」又被市場大叔追趕,逃往森林意外墜落洞穴,他意外發現50年前搭載父親墜落山麓的巨大戰鬥用宇宙船「阿達爾斯」,並偶遇從冬眠裝置中甦醒的「阿爾博士」。16歲的「楯劍人」臨危駕駛戰鬥機械人「亞特勞斯」,胸口忽而浮現「艾里奧斯帝國」紋章,並呼喚長年沈睡的自主機械戰獅「貝拉留斯-Beralios」,流著皇族血液的他,意外讓帝國最終兵器:未來機器人.達特紐斯完成三機合體。
▲楯劍人駕駛指揮艇「MiraiJet Delfighter」デルファイター
未來機器人達特紐斯|Daltanious|未來合體|金毛獅王|未来ロボ ダルタニアス
在「札魯星間帝國」銀河系外周星域總司令「古洛本」的覺醒反叛協助之下,皇太子「楯隼人」與駕駛「未來機器人達特紐斯」的兒子「楯劍人」成功摧毀「札魯星間帝國」,讓母星「艾里奧斯帝國」重回自由,並放棄帝襲制度改立銀河共和國聯邦,而「楯劍人」與友人,則返回恢復和平,屬於他的故鄉:地球。
▲楯劍人駕駛的38公尺戰鬥機器人「亞特勞斯-Atlaus」アトラウス
▲生化改造獅「貝拉留斯-Beralios」ベラリオス
▲佟彈兒駕駛的大型戰鬥機「鋼帕-Gunper」ガンパー
▲未來機器人達特紐斯|Daltanious|未來合體|金毛獅王|未来ロボ ダルタニアス

12 則留言:

  1. 小時候看日本卡通有一感想……覺得每部戲主角怎麼都還未“等大人”就開始駕駛機器人了啊?起碼得先到考駕照的年齡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商品訴求客群的關係啦,主角是個大叔的話,怎會讓顧客(兒童)產生心理代入的同步感呢?所以說從小動畫看多了,就容易有中二病傾向是嗎?

      刪除
    2. 不用全然考慮真實,也是看機器人動畫的樂趣啊哈哈
      尤其沒有網路電視節目又少的70年代,行銷都好直接。流行摩托車主角就騎摩托車,流行跑車主角就開跑車,流行打火機、小朋友也用打火機呢哈哈

      刪除
    3. 然後同時耳邊就會響起一陣兒歌…… 只要我漲大、只要我漲大~

      刪除
    4. 現在看到機器人卡通也漲大就害羞惹⋯

      刪除
  2. 我們香港叫金毛獅王, 很霸氣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獅王的眼鏡面罩總讓我想起省電俠姐姐…… (小朋友不懂了吧!呵呵)

      刪除
    2. 當年初看到,是想到拉丁蒙面俠蘇洛…… (小朋友更不懂了吧!呵呵

      刪除
  3. 這未來合體就是經典呀 ~
    這獅王造型經過三十年還是無法被超越
    當年三手八郎們和小林亞星合作多首曲子
    也在未來合體達到巔峰
    你又讓我想到萬年大樓啦 ~ (轉身出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村上克司真的很厲害,當年怎麼想到鹿角般的頭部造型啊,有美麗又威武。

      刪除
  4. 這未來合體就是經典呀 ~
    這獅王造型經過三十年還是無法被超越
    當年三手八郎們和小林亞星合作多首曲子
    也在未來合體達到巔峰
    你又讓我想到萬年大樓啦 ~ (轉身出發~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