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愛從未如此美好

現實總是讓人悲傷而絕望。
如果麥可還活著發行新專輯,全世界只會不斷議論他的外表繼續攻擊他的私生活…。現在他走了,我們終於單純感受到,麥可傑克森的歌是如此難得。
▲〈五字頭耗子說:〈愛從未如此美好Love Never Felt So Good〉

麥可傑克森全新專輯《XSCAPE》2014年5月13日全球發行
專輯Xscape收錄麥可於1983年至1999年錄製的8首未發表全新歌曲。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零四八

因為要熬過那段戀情挫敗後的痛楚,他終日爛醉消耗心神。

那天在PUB遇到朋友的朋友H,同桌瞎聊間聊起之前的感情,H驚奇的回答:你的遭遇跟我另外一位朋友完全一樣啊…
彼此興起對照著時間與人脈,意外發現H所說讓朋友也處於失戀痛楚的那位情人,其實跟他的前任情人是同一位。三人兩段感情發展與夭折時間不僅交錯,連丟掉爛攤不善後的方式都同出一撤。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

之後他與H兩人日復一日相約在酒吧、在電影院、時尚餐廳…有交集的聊著共同的朋友,聊著逝去的爛感情。有日,H因公必須前往德國便開口邀請他一起前往。身旁朋友聽聞都極力勸阻,但他心想失戀療傷期什麼沒有,就是空著讓人發狂的閒時間太多,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於是到了那天,他獨自一人深夜前往香港,在大雨中轉機到法蘭克福與先行工作的H相會。
令人期待的行程從海德堡、科隆、漢堡再回到法蘭克福一路鳥語花香,但,其實他從抵達南德的第二天就開始後悔了。往日碰面是精心打扮後簡單吃頓晚飯小酌就依依不捨揮手告別,現在卻是從早上滿嘴口臭起床上廁所到晚上疲累就寢24小時持續相處,兩個人的不協調日益凸顯。好不容易終於熬到能夠返國那天,他頭也不回的速速搭機離去。

回台灣後H仍是一如往常的熱情邀約,但他早已意興闌珊。但總有許多難以不斷推卻的理由必須見面⋯於是他決定買了兩張「麥可傑克森台北演唱會」門票,心想當成與H告別的歉意表達。

演出當天麥可傑克森懸空在機械吊臂上展現舞台魔術特技,歡騰現場卻暖活不了他冷卻的心。明知道失戀後的第一發肯定會是炮灰,明知道自己倉促開始絕對無法做到善了又何苦拖善良的H下水呢?
直到終場,H要掏錢分攤演唱會票,他連忙回絕,就說是謝謝H在德國的照顧。然後把沖洗好的旅程紀念相簿送給H,便趁著散場人潮簇擁中揮手離去。自此至今兩人不再相見。

「因為被某人傷害無法療癒,結果卻誤傷另外一個人。」

耳邊還是雀躍觀眾們興奮不止聊著麥可傑克森種種,他木然的就只有鬆了一口氣的空茫。
但心頭最早的那個傷,看來是怎麼也無法癒合了。
▲〈愛從未如此美好〉麥可傑克森 Ft. 賈斯汀
2014年麥可傑克森全新作品:〈愛從未如此美好〉麥可傑克森 Ft. 賈斯汀
〈Love Never Felt So Good〉Michael Jackson Ft. Justin Timberlake
〈ラブネバーフェルトソーグッド〉
マイケルジャクソン & ジャスティンティンバーレイク

6 則留言:

  1. 我去過1993年的第一次MJ,而第二次96年的這場,我跟好友大飛去當工讀,免費看了整場,他的美好真令人懷念,最近在看Billy bat,也著實想著,如果MJ對自己再更有自信,或許一切都會不ㄧ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次我都有跟朋友前往朝聖。
      真的好慶幸當年沒有錯過⋯

      刪除
  2. 失意時他的演唱會dvd一直是我恢復精神的良藥,新專輯的發行讓人開心又感到遺憾感傷,提醒著我們失去了一個偉大的巨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MJ過世之後到影院看this is it,真的是感慨萬千。
      好遺憾這麼厲害的演出沒有成真⋯尤其看到2009年當時MJ的舞步還是厲害非凡,沒想到就這麼走了。

      刪除
  3. 看著當今西洋樂壇
    好像真的找不到MJ般的風格
    又說是STYLE不同
    對我來說
    MJ只有一個
    他就是一個經典了
    沒錯
    他如果還在
    還是被那些媒體繼續傷害而已啊
    可以說他不在這世間上最好了嗎?
    到另一個地方繼續發光發熱也許是最好的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世界原本就不如我們期待的公平、正義。所以不要人云亦云,儘量讓己有機會思考真正的善惡。

      MJ活著的時候,多數人是隨著輿論罵他笑他。等他過世了才開始感傷。
      同樣的道理,現在有很多大家群起攻之的人,我們應該更仔細思考,這些輿論,是善?還是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