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御宅力大爆發的「監督不行屆」

我們都欽佩「福音戰士」廣告置入與聯合行銷的猛爆吸金能力。這次動畫「監督不行屆」又讓我們嘆服庵野秀明總能讓御宅素材變得迷人的超凡的魅力。
▲〈五字頭耗子說:御宅力大爆發的「監督不行屆」〉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零六零
改編自庵野秀明妻子,也是知名漫畫家安野夢洋子同名作品的極短篇動畫「監督不行屆」,是以隨筆風格記述兩人新婚起始的夫妻生活為主軸。 其中最大的賣點,當然是藉由〝惱婆〞安野モヨコ之手,讓我們窺見大導演〝惱公〞庵野秀明的日常生活。
▲安野夢洋子筆下的庵野秀明,佈滿鮮明御宅元素。
然則由曾製作「秘密結社鷹の爪」的DLE團隊所製作的「監督不行屆」動畫,不僅忠實呈現庵野秀明肥滿偏食且孩子氣的生活面,數分鐘節目裡塞滿御宅用語,更讓人驚喜的是,每集片尾皆有密密麻麻旁徵博引的御宅名詞解說,並附上「A応P」翻唱的經典動畫/特攝名曲。
同為御宅的我們,不僅可以嗑著瓜子閒看神樣庵野秀明,在卸除導演身份之後,為減肥期腳踏車、用玩具比例規劃收納櫃的生活點滴。更更重要的是,藉由這部高濃度註記的動畫,我們可以循徑瞭解庵野秀明的喜好以及養成。(或者說不定是,庵野秀明刻意藉由這部動畫,推廣些什麼給我們喔。)
▲「監督不行屆」尾聲都有關於該集內容的輔助說明⋯字多到按暫停都看不完啊啊啊啊
說到這又不得佩服庵野秀明。
1995年問世的《TV版新世紀福音戰士》將於明年2015年慶祝首播20週年。在這慶典來臨之前,《館長庵野秀明 特攝博物館》已經排定2014年底接續於名古屋展出。
此外漫畫家島本和彥半自傳原作漫畫《青之炎(アオイホノオ)》將由福田雄一(勇者義彥/瘋狂假面)開拍為東京電台2014年7月登場的連續劇。故事主軸為80年代島本和彥於大阪藝術大學生活,其中影響男主角一生的大學同學「庵野秀明」將會出場。再加上此回「監督不行屆」老婆側寫的導演日常…庵野秀明不僅是御宅四天王、日本動畫四天王,《福音戰士》之外的個人曝光度與影響力的層疊擴及,更是令人跪倒嘆服啊。

高濃稠每集動畫「監督不行屆爆錶的用語解說。
【大期待】福田雄一執導《青之炎(アオイホノオ)》由柳樂優彌主演。
持續中「館長庵野秀明 特撮博物館」持續巡迴展出。
▲這濃濃的EVA味,讓人銷魂⋯
▲原來監督君也搜集「時間膠囊固力果」食玩耶⋯
▲無論是神還是人,大家都為玩具收納而煩惱著。
▲連那個夢幻逸品也有收藏⋯
▲監督君要求的櫃子,都要比照玩具尺寸喔(大家都一樣說)
▲微妙的是以往庵野秀明多提超人力霸王,此回倒是假面騎士滿點。
▲島本和彥漫畫提到大學同學庵野秀明,這次換庵野秀明讓島本和彥登場。
▲劇中提及〝一和鋼普拉等於300日圓〞的原始出處。
▲夫婦鬥嘴,〝惱婆〞安野夢洋子自嘆對手可是〝日本御宅四天王〞之一啊。
(御宅四天王應為:庵野秀明、岡田斗司夫、唐沢俊一、竹熊健太郎。)
▲為了傳說巨神伊甸王熬夜,值得!
▲開玩笑地想COS假面騎士舊1號當成結婚禮服⋯(大家都一樣說)
▲庵野家的貓,名字非常有戰鬥力⋯
▲導演不要這樣⋯
▲內褲不斷登場。
▲原來監督君喜歡喝惠比壽⋯
▲繼UCC之後,這置入也直接啦啦啦
▲節目中標示商品都有授權實在實在很厲害。
▲監督君體脂肪率大公開!
▲惱婆原作的連載漫畫,當然也要置入一下⋯
▲最後告訴我們這個故事是虛構的⋯誰信啊!......(^◇^;)

2 則留言:

  1. 時間過的好快,EVA也要20週年了,當年看EVA的也都要老20歲了,
    除了未定的新劇場版:||,
    明年20週年會不會來個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ANIMA TV動畫化?
    或著貞本義行漫畫版 動畫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因為有安彥良和的THE ORIGIN鋼彈,我一直覺得未來會有貞本義行的THE ORIGIN新世紀福音戰士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