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2014年4月動畫新番機器人設定

我似乎特別喜歡2014年4月的動畫新作,
光看這些美麗的機械設定,就讓人心曠神怡。
▲〈五字頭耗子說:2014年4月注目動畫新番機器人設定〉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零三零
我們瞻前顧後的,在不斷流逝的光陰裡徘徊、往返,搜尋那些值得留戀的,以及難以忘懷的細節。於是靜置在盒內的每個玩具,還有那部對我來說不曾結束的卡通,都成為開啓記憶密碼的鑰匙。
每當我們拿起這些珍視收藏的寶貝,如同掀開自己早已遺忘的手寫日記:是那個暴雨的夏天;是和他還在一起的那一年;剛買來整盒攤在天母的那個二樓客廳…

然後那個暴雨的夏天過去了,留下了這盒玩具,和那部放在心底始終沒有完結的卡通。

2014年4月,注目新番:
健全機鬥士健全ロボ ダイミダラー/Kenzen Robo Daimidaler
▲《健全機鬥士》健全ロボ ダイミダラー/Kenzen Robo Daimidaler
▲《健全機鬥士》敵役:南極8號、南極9號。
健全機鬥士健全ロボ ダイミダラー/Kenzen Robo Daimidaler
なかま亜咲原作漫畫《健全機鬥士》。
神祕組織「美容室王子」找到擁有「Hi-ERo粒子」且能駕駛巨大機械人的英雄:高中生「真玉橋孝一」,搭配組織伙伴「楚南恭子」對抗「企鵝帝國」對世界的攻擊。然則人類與鳥類的對決,卻必須靠高中生「真玉橋孝一」做出猥褻行為才能釋出「Hi-ERo粒子」…

▼《BREAK BLADE破刃之劍:電視版ブレイクブレイド
▲《BREAK BLADE破刃之劍:電視版》ブレイクブレイド
BREAK BLADE破刃之劍:電視版ブレイクブレイド
吉永裕ノ介原作, Production I.G、XEBEC製作正統派科幻機器人動畫。
此回將2010年2011年全6章《劇場版破刃之劍》再構成為12話電視版。其中原作名場面『吉爾格 VS. 史培爾達部隊的死鬥』將首度映像化。
天生沒有魔力的男主角萊卡特,無端捲入遍及全大陸的戰爭。旅途中萊卡特邂逅了多位共戰夥伴,同時藉由一場又一場的對決洗禮而自我成長。

▼《風雲維新大☆將軍風雲維新ダイ☆ショーグン/Fuun Ishin Dai Shogun
▲《風雲維新大☆將軍》風雲維新ダイ☆ショーグン/Fuun Ishin Dai Shogun
▲《風雲維新大☆將軍》風雲維新ダイ☆ショーグン/Fuun Ishin Dai Shogun
風雲維新大☆將軍風雲維新ダイ☆ショーグン/Fuun Ishin Dai Shogun
「因為是童貞,才能成為天下第一的男人!」
(童貞だから、天下一の男になれるんだ!)
本劇原為2009年多媒體企劃案艶華王道ダイ☆ショーグン》,其中由石渡マコト」設計的和風機器人極受注目。
風雲維新大☆將軍描述來自西方世界的黑船一步步駛近日本的江戶後期,所幸自古存在著一台巨大機器人「スサノオ(須佐之男)」足以擊退所有黑船,因而明治維新沒有發生(…)。
此時,長崎有位公共澡堂「櫻湯」長大的不良少年「德川慶一郎」,雖喜歡打架生事但完全不近女色:因為他只要碰到女性,全身立刻就會爆發嚴重蕁麻疹。
有著〝殘念體質〞的男子漢,某天因被嫁禍謀殺意外邂逅服部霧子,而他的「童貞」屬性竟引發巨大的超能力!!由此「德川慶一郎」帶著這股神力,與霧子展開征服天下的冒險旅程。

▼《銀河騎士傳希德尼婭的騎士/シドニアの騎士/Knights of Sidonia
▲2013年,千値練 RIOBOT シドニアの騎士 一七式衛人 継衛
▲2013年,千値練 RIOBOT シドニアの騎士 一七式衛人 継衛
銀河騎士傳希德尼婭的騎士/シドニアの騎士/Knights of Sidonia
貳瓶勉漫畫原作。巨大宇宙船、人形機械、謎樣生物體…以獨特世界觀與視覺設定構築的王道科幻路線。
在太陽系遭受謎樣生命體「奇居子」破壞之後的 1000 年,人類為了繼續生存而前往宇宙並居住於「巨大播種船.賽德尼亞」裡。
原本在地下與祖父相依的男主角「谷風長道」,意外成為人型兵器「一七式衛人」的操縱士訓練生。在訓練學校裡渡過快樂學習時光後,「谷風長道」即將於首度任務遭外宇宙生命體「奇居子」…。

▼《地球隊長Captain Earthキャプテンアース
地球隊長Captain Earthキャプテンアース
動畫監督「五十嵐卓哉」×動畫腳本家「榎戸洋司」繼2010年《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之後,再結集原創機器人動畫。機械設定:柳瀬敬之、荒牧伸志、高倉武史
外星不明機械生命體「キルトガング」為了吸收地球人生命當成能源,由天王星衛星軌道前進。而且早在進入太陽系之前,機械生命體已經派出多個人造人「Design Child」潛入地球。這些外觀狀似17歲少年少女的人造人間諜,自稱「遊星齒輪裝置(遊星歯車装置)」。
高中二年生「真夏大地」某日在電視上看見種子島上突現圓型彩虹,激動的「真夏大地」獨自前往種子島,卻在島上轟轟警報聲中與「Earth Engine(アースエンジン」相遇。
你就是隊長。君はキャプテンか―機體這麼告訴「真夏大地」…

▼《M3 ~其為黑鋼~M3~ソノ黒キ鋼~/M3: Sono Kuroki Hagane
▲《M3 ~其為黑鋼~》M3~ソノ黒キ鋼~/M3: Sono Kuroki Hagane
▲《M3 ~其為黑鋼~》M3~ソノ黒キ鋼~/M3: Sono Kuroki Hagane
▲《M3 ~其為黑鋼~》M3~ソノ黒キ鋼~/M3: Sono Kuroki Hagane
▲傳言《M3 ~其為黑鋼~》的原型︰《屍鋼》
M3 ~其為黑鋼~M3~ソノ黒キ鋼~
動畫監督「佐藤順一」×系列構成「岡田麿里」×機械設定「河森正治」攜手打造原創機器人動畫《M3~ソノ黒キ鋼~》。
近未來的東京存在類似黑洞,能夠奪去一切物質的異空間「無明領域」。隨著「無明領域」的出現,無數異形生物就會伺機把人類拉進絕望深淵,我們稱他為「イマシメ」。
此時有8個少年少女集合一起共同調查「無明領域」的秘密並抵抗異形生物入侵。

▼《ALDNOAH.ZEROアルドノアゼロ
▲《ALDNOAH.ZERO》アルドノア・ゼロ
ALDNOAH.ZEROアルドノアゼロ
動畫監督「青木英(あおきえい)」×故事原案「虛淵玄」
「あおきえい」首度執導機器人動畫。
故事敘述人類在火星上發現史前文明以及超科學能源,人們稱它為「ALDNOAH」。此後部分人類移民火星,世界成為地球與火星兩個陣營。然則地球與火星因故爆發戰爭,少年少女們被捲入沒有絕對善惡的戰爭之中…

2014年,同場加演:
▼《鋼彈 G之復國運動》ガンダム Gのレコンギスタ/Gundam Reconguista in G
▲《鋼彈 G之復國運動》ガンダム Gのレコンギスタ/Gundam Reconguista in G
▲《鋼彈 G之復國運動》ガンダム Gのレコンギスタ/Gundam Reconguista in G
▲網路傳言《鋼彈 G之復國運動》部分機械設定。
鋼彈 G之復國運動》ガンダム Gのレコンギスタ/Gundam Reconguista in G
ガンダム Gのレコンギスタ』は「子供たちに見せたい物語」

《鋼彈 G之復國運動》富野監督的新作,鋼彈將前往新的宇宙紀元。
鋼彈生父,富野由悠季發表將於 2014年秋季推出全新鋼彈系列作之一《鋼彈 G之復國運動》。富野監督說明G是指Grant,標題的Reconquista則代表復國運動。本作基於富野由悠季監督的溝思為藍圖,嘗試挑戰全新的鋼彈,並預定於2014年秋季公開上映。
《鋼彈 G之復國運動》舞台設定於宇宙紀元的下個世紀「リギルドセンチュリー」故事主角是隸屬守護宇宙天梯組織「首都護衛團」的駕駛候補生「ベルリゼナム」。
《鋼彈 G之復國運動》人物設定為吉田健一,機械設計為安田朗、形部一平、山根公利。

▼《獵界的SEELEN猟界のゼーレン/Seelen the hunting world
▲這是⋯那個1號?
▲▲這是⋯那個2號?
獵界的SEELEN猟界のゼーレン/Seelen the hunting world
蓋特機器人的「dynamic productionダイナミック企画」與「電擊HOBBY」原創製作。
以「ダイナミック企画」世界觀為基礎的全新作品。電擊HOBBY」線上漫畫連載中,立體化企劃中。
腳本構成:早川正,人物設定:吉村健一郎,機械設定:柳瀨敬之海老川兼武,漫畫繪製:曾我篤士。

▼新作0VA《翠星的格爾岡帝亞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めぐる航路、遥か~
▲《翠星的格爾岡帝亞》新作0VA: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めぐる航路、遥か~
新作0VA《翠星的格爾岡帝亞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めぐる航路、遥か~
2013年令人難忘的電動畫翠星的格爾岡帝亞》續篇製作決定。全新OVA故事設定前作結束之後的半年,前篇將於2014年秋季上映。

▼監督不行屆《監督不行届
▲《監督不行届》安野モヨコ
監督不行届安野モヨコ
日本少女漫畫家安野夢洋子漫畫原作改編。內容敘述她的老公,也就是知名導演庵野秀明的家庭日常。監督不行屆》每集3-5分鐘。

▼《革命機Valvrave》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Valvrave the Liberator/VVV
▲Valvrave「火人」第二季新裝備:鳥型支援機「使い魔」完成「火人全衝擊型」。
▼《革命機Valvrave》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Valvrave the Liberator/VVV
除了1號機「火人+ 使魔全衝擊型HITO Valvrave the Liberator」之外,革命機Valvrave》許多機體設計都美麗非常。期待日後會有模型之外的商品問世。

18 則留言:

  1. 那個確實就是那個123號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隱晦你也看得出來啊⋯

      刪除
    2. 對於藏在裡面的永井先生,當然要把他翻出來的囉XD

      刪除
    3. 蓋特機器人雖是永井豪公司,
      但主要系列創作是石川賢啦⋯

      刪除
    4.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2807?from=fb_et_share

      刪除
    5. 我們老了也拍一組好不好?
      你要演甘道夫還是X教授?

      刪除
    6. 討厭,X教授聽起來好奇怪哦,什麼ㄔㄚ教授啊...呃

      刪除
    7. 你真挑。還是要X助教或X副教授我都很OK⋯
      對了你的職稱是⋯?(菸

      刪除
    8. 我的職稱是乖小孩啊

      刪除
    9. 好,我演甘道夫,你演X乖小孩⋯

      刪除
  2. 123號+EVA......貓背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對呀。多到我都覺得好意外⋯
      所幸裡頭好幾部機械設定非常好看,萬一故事很爛至少還有玩具可買⋯(爆

      刪除
  4. 已經好幾年沒甚麼機器人動畫, 玩具也只能炒冷飯, 加上戰隊與假面不斷低齡與簡化, 期待玩具的心或說童心本來近幾冰凍, 今年的意外傾巢而出感覺好像回到過去機器人蓬勃的年代, 滿心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機器人動畫時多時少,自己覺得一年能有一兩部經典留下,就很滿足了。
      最近像是「翠星」「革命機」我都很喜歡。4月新番裡、好幾部光是造型就讓我心頭喜呀。

      刪除
  5. Captain Earth看到了久違的合體機器人.......真是感動
    就看後續劇情吸不吸引我了.........
    如果能讓BANDAI出個DX超合金或SR超合金那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戰隊之外好久沒有合體機器人⋯
      希望這檔裡面,會有驚喜的名作出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