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特命戰隊Go Busters第4話

非常意外,「特命戰隊」第4話並沒有因為促銷玩具讓RH-03「Rabbit」成為主題,反而仍進行著隊員三人關於13年前的災後心理描述,似乎因為背景與年齡差異所需要工作的磨合,仍是故事鋪陳的前期說明重點?
▲2012年。〈五字頭耗子說:特命戰隊隊Go Busters第4話〉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五三

2012年3月19日00:13,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四百八十六篇短文。
「It's Morphin' Time!」「Let's Morph in!」
2012年3月18日,「特命戦隊ゴーバスターズ」第4話日本播出。

非常出乎意外的,「特命戰隊」第4話並沒有因為促銷玩具讓RH-03「Rabbit/ラビット」成為主題,反而仍進行著隊員三人關於13年前的災後心理描述。似乎因為背景與年齡差異所需要工作的磨合,仍是故事鋪陳的前期說明重點。
▲「Mission4 特命と決意」名場面...(^_-)b 
▲ 
有日本同好在雙葉揭示版上直言,真實職場肯定很討厭黑木司令官這種無感情的同事…。長官不夠軍事勇猛的表情,讓能量管理局特命部氣氛很像是間有禮貌的家庭餐廳...... (^▽^;)
(太情緒化的發號施令…特命部豈不變成宇宙戰艦?)

或許是黑木司令官壓抑如碇源堂,戴紅框眼鏡嘴角有痣的仲村美穗又像極了真希波⋯現今特命部成員的約制默然表情,總不免讓我想起福音戰士舊劇場版《真心為你》,人類補完計畫發動之前的那段寧靜,也就是表現在性格上的壓抑或是彆扭,只是想要掩蓋心底不與外人道的傷口。

另外,第4話「特命戰隊」成員,終於在戰鬥前開始分別唱名了…
▲戰損的「Buster Ace」,全然是大人的口味啊…
劇透。我很喜歡這段的敘事: Red Buster危機一髮成功擊敵,戰敗的敵役巨大機器人「Metaloids/メタロイド」摔落地面, 陽光從「Buster Ace」的戰損裂縫,映照到Red Buster臉上…
▲ 
▲鈴木勝大、馬場良馬跟小宮有紗,都好適合穿戰隊服啊,甚至戴頭盔都沒有違和感…
▲原本以為第4話會以黃兔子直昇機BusterMachine RH-03 Rabbit為主角…
▲BusterMachine直昇機RH-03 Rabbit與貨車GT-02 Gorilla,都配有攻擊武器。
▲直昇機RH-03 Rabbit與貨車GT-02 Gorilla,也能與夥伴機器人Buddyroid聯手自動駕駛。
▲「豹田‧Nick/チダ・ニック」從Buddyroid形態變形成摩托車形態的過程。
▲ 
▲劇中司令部拿來做戰略說明的道具,這是要發產品嗎?也太細緻了吧…
▲特命戰隊的「Mega Zoic And Roid(巨大的人造可動生物)」都設計的很成熟。
▲哼哼…總覺得黑木司令官還有什麼沒說出口…
 「特命戰隊Go-Busters」第4話慣例有著逼真感的程式設計面板,以及好看的後製圖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