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2002。忍風戰隊廣告收藏

自己非常喜歡「超合金忍風合體旋風」,連忍者機具合體的「轟雷旋風」「天雷旋風」,都是「超級戰隊」史上少見好看的大合體。
▲五字頭耗子的廣告收藏:2002年忍風戰隊 破裏劍者
▲2002→忍風戰隊 破裏劍者「忍風戦隊ハリケンジャー」
▲2002→忍風戰隊 破裏劍者「忍風戦隊ハリケンジャー」カラクリ巨人「忍風合体」旋風神
▲2002→忍風戰隊破裏劍者「忍風合體」機關巨人旋風神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三九
最後高掛「超合金」品牌的「超級戰隊機器人」,正是2002年的「忍風戰隊」。
忍風戰隊破裏劍者」4款單體機器人造型帥氣威猛,創意源於轉蛋的13顆機關球,也開啓DX玩具與低價轉蛋的有趣連動。而這汲取「百獸戰隊」威力獸與「假面騎士龍騎」卡片成功案例的創意發想,也讓「忍風戰隊」成為近年銷售最成功的「超級戰隊」。

但非常有趣的是,空前熱銷的「忍風戰隊」之後,萬代卻不再讓「DX超級戰隊機器人玩具」使用「超合金」直至今日。這其中關鍵應與2000年初起「平成假面騎士」成功復活,以及萬代決定放棄大小通吃,確立經營高年齡玩具市場有關?

忍風戰隊」後續,我們可以察覺東映與萬代逐步貫徹執行大人的歸大人,小朋友的歸小朋友。
雖說眼見超級戰隊的低齡化總感失落,在少子化與國際金融風暴的夾擊之下,「超級戰隊」還能分別於2009年「炎神戰隊」2013年「獸電戰隊」攀上歷史高峰,真的還是要佩服東映與萬代的決策正確啊。

▲2002年「忍風戰隊破裏劍者」登場。
▲迅雷合體轟雷神。忍風合體旋風神。2002年「忍風戰隊破裏劍者」雜誌廣告。
▲超合金轟雷旋風神。2002年「忍風戰隊破裏劍者」雜誌廣告。
▲機關巨人天空神。2002年「忍風戰隊破裏劍者」雜誌廣告。
▲DX轉輪長毛象。2002年「忍風戰隊破裏劍者」雜誌廣告。
▲DX轉輪長毛象。天雷旋風神。2002年「忍風戰隊破裏劍者」雜誌廣告。
▲DX超合金天雷旋風神。黑版DX超合金轟雷旋風神。
▲忍風戰隊劇場版「劇場版 忍風戦隊ハリケンジャー シュシュッと THE MOVIE」
▲忍風戰隊劇場版「劇場版 忍風戦隊ハリケンジャー シュシュッと THE MOVIE」
▲2002年「忍風戦隊ハリケンジャーVSガオレンジャー」
▲2013年「忍風戦隊ハリケンジャー 10 YEARS AFTER」
▲忍風戰隊 破裏劍者「忍風戦隊ハリケンジャー」

4 則留言:

  1. 戰隊機器人玩具在我心目中 是最棒的玩具 1塗裝非常亮麗優異2合體非常穩固方便3塑膠材質非常堅固強韌 反而不喜歡現今只重造型及可動的SR超合金 那實在不耐玩 旋風神實在很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旋風神真的是神作。十年之後的現在看還是耐看。
      整體超大隻,但配色經典又帥氣。最厲害的是兩款大合體全身比例完全不牽強。之後亞洲分裝版我又買了一套收藏。

      刪除
  2. 入手玩過全套DX忍風玩具之後,實在覺得近幾年戰隊玩具根本來亂的啊(除了特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