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2007。獸拳戰隊廣告收藏

「少年漫畫精神」、「動物主題」、「中國武術功夫電影」、「運動用品風格設計」…總合這些理當萬無一失的熱門題材,卻創造出近十年玩具銷量最低的「超級戰隊」:「獸拳戰隊」

▲五字頭耗子的廣告收藏:2007年獸拳戰隊激氣連者
▲2007→獸拳戰隊激氣連者「獣拳戦隊ゲキレンジャー」
▲2007→「獣拳戦隊ゲキレンジャー」巨大化技「獣拳合体」ゲキトージャ
▲2007→「獸拳戰隊激氣連者」巨大化技「獸拳合體」激氣鬥者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四四
萬代初起設定「獸拳戰隊」主題是「積極、活潑」,關鍵字是與運動有關的「動作」與「技」。於是「獸拳戰隊」隊員服裝創意源自李小龍《死亡遊戲》電影中的黃色緊身運動服,變身器改為有震動功能的手套,「獸拳戰隊」也成為史上唯一沒有腰帶的「超級戰隊」。
為了強調源於自身鍛鍊而來的武術能量,「獸拳戰隊」機器人設計以自然為主,極力降低機械風格。1號機器人「激氣鬥者ゲキトージャ」是以〝運動鞋〞為設計概念,2號機器人「激氣烈火ゲキファイヤー」以〝極限運動〞為題。3號機器人「最大王サイダイオー」概念則是〝劍〞。
由於強調「武術」與「可動」,激氣鬥者ゲキトージャ」能以上半身快速電動回轉施展絕技。「激氣烈火ゲキファイヤー」則是雙臂快速回轉。為了集中宣傳火力,「獸拳戰隊」玩具品項也從前一年「轟轟戰隊」的25款,降低為10款。

然則這麼多的創意發想,關鍵的「修行」主題卻如同〝說教〞,最終「獸拳戰隊」未能達到預期的100億日圓目標,僅以77億日圓收場。

最有意思的,還是:2006年「轟轟戰隊」營收101億日圓,「假面騎士KABUTO」營收71億日圓。到了2007年「獸拳戰隊」營收僅77億日圓,同年「假面騎士電王」飆到115億日圓,且在接續之後穩定攀上年營收200億日圓,並超越「機動戰士鋼彈」成為萬代眾多暢銷角色的頭牌金雞母。

這樣的版圖消長,就在我們眼前發生。
▲2007年「獸拳戰隊激氣連者」放送前預告戰報圖。
▲2007年「獸拳戰隊激氣連者」。
▲2007年「獸拳戰隊激氣連者」雜誌登場。
▲激氣鬥者ゲキビースト。2007年「獸拳戰隊激氣連者」玩具雜誌廣告。
▲激氣鬥者獸拳武裝。獣拳武装。2007年「獸拳戰隊激氣連者」玩具雜誌廣告。
▲激氣烈火ゲキファイヤー。2007年「獸拳戰隊激氣連者」玩具雜誌廣告。
▲獸拳巨神最大王サイダイン。2007年「獸拳戰隊激氣連者」玩具雜誌廣告。
▲獸拳巨神最大王サイダイン。2007年「獸拳戰隊激氣連者」玩具雜誌廣告。
▲2007年「電影版 獣拳戦隊ゲキレンジャー ネイネイ!ホウホウ!香港大決戦」。
▲2007年「獸拳戰隊激氣連者 Nei-Nei! Hou-Hou!香港大決戰」。
▲2007年「獸拳戰隊激氣連者VS冒險者」。
▲2007年「獸拳戰隊激氣連者」。

6 則留言:

  1. 唉 或許只能說 問題出在玩具玩法太單調 合體也局限在三體 就算是加了變色龍跟獅子 還是很無聊的轉啊轉的~ 但其實他的主題曲還是不錯聽的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超級戰隊機器人收藏,停在獸拳。
      之後就僅有購買侍戰隊跟特命。

      刪除
  2. 這套玩具我有收,玩具以電動為主打,其實並沒有很糟糕,但問題在於故事中主角群不給力,理央和梅麗壓倒性的演技甩了對面主角群幾條街,尤其是很多朋友受不了漢堂將的低齡表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獸拳戰隊首播當時自己剛寫部落格,印象很深刻。男主角比貓師傅更像動物啊⋯
      我也不討厭獸拳合體激氣鬥者。希望SR超合金早日製作激氣鬥者。

      刪除
  3. 機設差沒吸引力嘛xd
    為了轉啊轉,激氣鬥者,激氣烈火合體結構一樣,
    紅連者那很醜的猩猩體形老虎,
    藍黃紫連者們長得差不多的機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