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2012。特命戰隊廣告收藏

承繼著連結35組超級戰隊的「海賊戰隊」之後,是以〝戰隊的變革〞為目標的「特命戰隊」。名稱去掉十餘年來貫徹的〝連者/者〞慣例,強調戰隊隊員的戰鬥情節…「Go Busters」從裡到外果然成就了一部令人難忘,與往例截然不同的「超級戰隊」。
▲五字頭耗子的廣告收藏:2012年特命戰隊 Go Busters
▲2012年特命戰隊 Go Busters「特命戦隊ゴーバスターズ」
▲2011年特命戰隊 Go Busters「Busters machine」特命合體Go Buster OH戰報。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四八
「特命戰隊Go Busters」從隊員服裝到武器配備,都走擬真派風格,甚至包括劇情也是如此。
與往例每集30分鐘劇情,前半隊員敘事後半機器人巨大戰不同,「特命戰隊」非常強調故事鋪陳,等身英雄隊員戰隊與巨大機器人戰交錯平行進行。甚至特別強調未合體前各戰機的獨立戰鬥場面,淡化超級機器人的誇張劇情。
在執行拍攝過程也是如此。從指揮基地結構,到每集必定出現的駕駛艙內部,「特命戰隊」都與往日超級戰隊截然不同的貼近真實軍事逼真風格。還有進入高畫質時代令人驚艷的自然光外景拍攝,擴大了我們對於日式電視特攝節目的期許。

對我來說「特命戰隊」在31話〈宇宙刑事ギャバン、現る!〉之前就已經結束。或說,其實接續在31話之後「特命戰隊」該如何收尾,對我來說已經完全不重要。
因為「特命戰隊」所成就的已經不僅是50集的故事而已。他帶給超級戰隊一次冒險的可能,也為2011年311地震之後的日本社會氛圍,做了一次難忘的註記。

於是每每看到「特命戰隊」,我總會想起旋即毀滅的仙台空港,氣仙沼市的那場大火。同樣的,提到2011年東北地方太平洋沖地震,我也不由想起「特命戰隊Go Busters」(還有新世紀福音戰士)。
▲2012年「特命戰隊 Go Busters」轉蛋商品戰報。
▲2012年「特命戰隊 Go Busters」雜誌登場。
▲2012年「特命戰隊 Go Busters」雜誌廣告。
▲Go Buster Ace。2012年「特命戰隊 Go Busters」雜誌廣告。
▲Buster Machine。2012年「特命戰隊 Go Busters」雜誌廣告。
▲特命合體Go Buster OH。2012年「特命戰隊 Go Busters」雜誌廣告。
▲Beet Busterビートバスター。2012年「特命戰隊 Go Busters」雜誌登場。
▲彼得.J.阿角ビート・J・スタッグ。2012年「特命戰隊 Go Busters」雜誌登場。
▲2012年「特命戰隊 Go Busters」雜誌廣告。
▲特命合體uster Hercules/バスターヘラクレス。2012年「特命戰隊 Go Busters」雜誌廣告。
▲特命合體Tategami Lion/タテガミライオー。2012年「特命戰隊 Go Busters」雜誌廣告。
▲「仮面ライダー×スーパー戦隊 スーパーヒーロー大戦」
▲「特命戰隊Go Busters THE MOVIE 保護東京Enetower!」
▲「特命戰隊Go Busters THE MOVIE 保護東京Enetower!」
▲「特命戰隊Go Busters VS 海賊戰隊豪快者 THE MOVIE」
▲「特命戦隊ゴーバスターズVS海賊戦隊ゴーカイジャー THE MOVIE」
▲「帰ってきた特命戦隊ゴーバスターズVS動物戦隊ゴーバスターズ」

10 則留言:

  1. 31集前我還充滿熱情收看, 但31集之後的故事鬆散失序, 實在有點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因可能不是故事鬆散失序,而是製作團隊被要求離開前30集的氛圍,以挽救玩具銷售的頹勢?
      但,光是前30集我已經覺得特命非常了不起了。

      刪除
  2. 覺得或許原因是 太貴了(多盒湊合體) 以及強調寫實機械感的設定小朋友不愛 雖然我覺得挺不錯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萬代事後檢討的結論是:合體過於複雜。許多小朋友在賣場無法完成特命合體,就沒興趣了。

      刪除
    2. 天啊~orz 難道大人只剩秋葉原連者可玩 痛車機器人很貴呀XD

      刪除
    3. 咦?痛車機器人好像暴跌了吼? ...ψ( ^◇^)ψ

      刪除
    4. 可是七八千塊還是挺貴的耶(以戰隊機器人來說) 而且玩起來若刮漆真的會很痛 呵呵~

      刪除
    5. 哈哈,戰隊玩具多是素體原型色又堅固耐操。
      不過現在小朋友玩玩具好狠,粉恐怖⋯

      刪除
  3. 對於大人的我
    這款特命合體的完成度不錯
    依合體的複雜度
    這是僅次於魔法戰隊的DX魔神合體
    對小孩就困難了
    尤其是那隻特命藍色猩猩變形部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年特命不暢銷的原因、就是因為合體太難,
      然而,我們就不能怪之後的超級戰隊幼稚,
      因為事實證明複雜的大人愛的不暢銷,然而幼稚的簡單的才是市場王道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