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2006。轟轟戰隊廣告收藏

自2006年「轟轟戰隊」起始,「超級戰隊」進入高畫質放送時代,並停止生產VHS錄影帶商品。但由於攝影與後製器材尚未全數淘汰,直至2009年「侍戰隊」,「超級戰隊」才算是由拍攝到播出全部由類比邁進數位化。
▲五字頭耗子的廣告收藏:2006年轟轟戰隊冒險者
▲2006→轟轟戰隊 冒險者「轟轟戦隊ボウケンジャー」
▲2006「轟轟戦隊ボウケンジャー」サージェスロボ「轟轟合体」ダイボウケン
▲2006→「轟轟戰隊冒險者」SGS機器人「轟轟合體」大冒險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四三
因為是「第30組超級戰隊」,「轟轟戰隊」片尾曲之後,接續播放特別企劃的歷年戰隊簡介短片,讓小朋友們對過往英雄們能夠更加熟悉。

以「超級戰隊」往例來說,車輛載具始終是熱賣項目。
然而從機體到機器人造型設計細緻,合體形態絕妙的「轟轟戰隊」,有著史上最多的18台大型機械「轟轟戰車ゴーゴービークル」。在電視收視率與玩具銷售上卻是承繼著自「特搜戰隊」的直線跌幅,年度營業額從130億跌到驚險的100億。
玩具是否熱賣的原因很多,但回首這十年超級戰隊除了要摸索新世代觀眾胃口之外,關於北美與日本市場的兼顧,以及影像制作從類比到數位的硬體革新…挑戰一項也沒少。

在某種分類之下,「轟轟戰隊」像是貼近舊時代的終結,接續「獸拳戰隊」失勢之後,超級戰隊」頭也不回的直奔新世代低齡市場。
▲2006年「轟轟戰隊冒險者」放映前戰報。
▲2006年「轟轟戰隊冒險者」雜誌封面登場。
▲大冒險ダイボウケン。2006年「轟轟戰隊冒險者」玩具雜誌廣告。
▲超級大冒險スーパーダイボウケン。2006年「轟轟戰隊冒險者」玩具雜誌廣告。
▲究極大冒險アルティメットダイボウケン。2006年「轟轟戰隊冒險者」玩具雜誌廣告。
▲緊急救難車サイレンビルダー。2006年「轟轟戰隊冒險者」玩具雜誌廣告。
▲大劍人茲邦ズバーン。2006年「轟轟戰隊冒險者」玩具雜誌廣告。
▲大航行者ダイボイジャー。2006年「轟轟戰隊冒險者」玩具雜誌廣告。
▲黑色版究極大冒險アルティメットダイボウケン。
▲2006年劇場版「轟轟戦隊ボウケンジャー THE MOVIE 最強のプレシャス」
▲2006年「轟轟戰隊冒險者 THE MOVIE 最強的密寶 劇場版」
▲2006年「轟轟戰隊冒險者 THE MOVIE 最強的密寶 劇場版」

1 則留言:

  1. 原來緊急轟轟合體是銀戰士的,看它的顏色是紅白還以為是紅戰士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