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BC-04 Go-BusterBeet設計圖保衛戰

美俄強權冷戰的時代,由於立場不同的人生悲劇實有所聞。而刻意描繪實戰氛圍的「特命戰隊Go Busters」,不時會讓我們憶及諸多往日經典。
▲2012年。〈五字頭耗子說:BC-04 Go-BusterBeet設計圖保衛戰〉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五七
2012年4月16日01:19,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五零零篇短文。
「It's Morphin' Time!」「Let's Morph in!」
2012年4月15日,「特命戰隊Go-Busters」第8話日本播出。

此回故事重心又回到「特命藍」身上。
從之前第6話「特命紅」櫻田弘憶及幼時與「特命藍」龍次(岩崎リュウジ)打水漂兒,點出兩人相處互動,到這次窩裡反的竟是「特命藍」同窗好友…劇情著墨特命成員岩崎龍次之多,令人意外。其中工程師本村カズヤ提及的劇情伏筆「13年前に行方不明になった先輩」,指的又會是誰呢?
此外,編劇與製作人曾於採訪時提及:「特命戰隊」將均等描繪巨大機械戰與等身人物戰。就是歷來的巨大機械熱血決戰高潮之外,也將重心轉向強調戰隊人物本身的戰鬥。由這幾集精彩新穎的對打畫面,的確可以看出劇組擴展拍攝技巧以及運鏡的用心。

說到第8話任職設計開發部門的幼時好友,在意外相逢後卻發覺對方實為敵方臥底的劇情,讓我想到第一代的「科學小飛俠」的其中一集,忘了是鐵雄還是大明?與幼時好友異國相遇,而對方早已是惡魔黨(ギャラクター隊員)的成員…。
在美俄強權冷戰的時代,由於立場不同的人生悲劇實有所聞。而刻意描繪實戰氛圍的「特命戰隊Go Busters」,不時會讓我們憶及諸多往日經典。
▲第8話劇中被轉存的設計檔,標示著「BC-04」, 應該就是可完成吊車、獨角仙,以及機械人形態的「 Go-BusterBeet」。
▲Buster Machine「BC-04」機械人型「Go- BusterBeet」。
▲Buster Machine「SJ-05 Stag Beetle」バスターマシン「SJ-05スタッグビートル」。
▲Buster Machine「SJ-05 Stag Beetle」バスターマシン「SJ-05スタッグビートル」。
▲「SJ-05 Stag Beetle」並可分別強化「Go-BusterAce」與 「Go- BusterBeet」。
▲夏季劇場版Buster Machine「FS-0OFrog」バスターマシン「FS-0Oフロッグ」
▲大家可以對照看出青蛙「FS-0OFrog」與兔子「RH-03 Rabbit」整體設計極為類似。
▲「Go-BusterAce」+「GT-02 Gorilla」+「FS-0o(Zero-O) Frog」=「Go-Buster Kero Oh」
▲有點意外,又有點不意外的三合一大套裝為「日本玩具反斗城」限定。
劇情進入第8話,「特命戰隊Go-Busters」終於有了戰隊歷來的時代劇風格:隊員華麗唱名場面。
▲「能源管理局特命部」隊員服都有真實量產販售。
▲自己最喜歡的,還是「整備班」整備員小山守穿的操作服。
「特命戰隊Go-Busters」第8話重心回到特命藍,一開場便是「GT-02 Gorilla」不鬆懈的的日常訓練。
▲ 
▲「リュウジの同級生・エンジニアの本村カズヤ」
▲雖曾是同窗好友,但現今彼此年近30的人生目標卻南轅北轍。
▲鑽頭是男人的浪漫!「特命戰隊Go Busters」敵役的設計,實在是太好看了。
▲原來「特命藍」侍雙刀流啊…
每一集我們都可以發現「特命戦隊ゴーバスターズ」不同的拍攝設計以及精彩運鏡。 這次第8話除了少見的路面破壞場面,還運用許多「神的視角」的俯視鏡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