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2010。超合金魂未來合體設計草圖

回想起來,自2010年8月底「電撃HOBBY」預告「超合金魂未來合體」之後的幾個月裡,自己的確是魂不守舍的邊整理關於「未來機器人達特紐斯」的歷年資料,邊期待情報更新。
而萬代也極異例的,不管我們受不受得了的一直來,而且每一記情報都是快速直拳的直擊要害。
▲〈五字頭耗子說:2010年超合金魂未來合體設計草圖公布〉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九二
回想起來,自從2010年8月底「電撃HOBBY」雜誌宣布超合金魂確定制作「未來合體」之後,那段時間自己的確是魂不守舍的邊整理30年來關於「未來機器人達特紐斯」相關資料,一邊期待著情報的更新。
而那段時間的萬代也極異例,不管我們受不受得了的一直來,而且每一記情報都是快速直拳的直擊要害。
▲2010年。Soul of Chogokin GX-59 未来ロボダルタニアス設計草圖。
2010年8月底的點題預告過後,「電撃HOBBY」2010年9月底迅雷送上「超合金魂達特紐斯」的試作素體與設計草圖。然後超恐怖的立馬於10月1日秋葉原魂展「TAMASHII NATION2010(魂ネイション)」直接於會場展出「超合金魂達特紐斯」實體彩色試作。
也就是從8月23日全世界才剛口耳傳頌著「超合金魂達特紐斯」的消息,僅僅30幾天的時間,萬代就飛快向眾人展示彩色試作。
同一時間,秋葉原魂展「TAMASHII NATION2010」也〝順便〞公佈了「超合金魂宇宙大帝」的設計草圖。

於是我們在2010年尾那一個月真的是欣喜若狂,一洗2009年的沈悶與失措。
但那段持續到2011年的狂喜高潮旋即消逝。
2012年超合金魂整年僅生產「GX-61大王者」一款商品。2013年三款超合金魂其中也只有小小推出「GX-62霹靂日光號」一款超級機械人商品。

究竟2010年終那段超嗨的亢奮暈眩所為何來呢?或許要等以後我們才有機會明白吧?
▲男主角楯劍人駕駛的指揮艇デルファイター與機器人「亞特勞斯-Atlaus」合體。
超合金魂也首度重現了「デルファイターDELFIGHTER」的展翅變形。
▲楯劍人駕駛的38公尺戰鬥機器人「亞特勞斯-Atlaus」アトラウス
▲生化改造獅「貝拉留斯-Beralios」ベラリオス
▲佟彈兒駕駛的大型戰鬥機「鋼帕-Gunper」ガンパー
以下為1979年DX超合金未來合體,與2011年超合金魂GX-59未來合體的草圖對比。
▲超合金魂縮短了老超合金較長的雙腿,讓達特紐斯全身比例更為平衡。
▲Soul of Chogokin GX-59機器人「亞特勞斯-Atlaus」的細緻變形,堪稱是超合金魂的傑作。
▲此回超合金魂「貝拉留斯-Beralios」最大的改變是在重現動畫版的獅子鬃毛造型。
▲超合金魂拉大了戰鬥機「鋼帕-Gunper」的雙翼,超威!

8 則留言:

  1. 對於未來合體,我一直有個疑問。我小學第一台機器人,就是日本帶回的未來合體,我依稀記得全身都是合金,重量很足。最近人在美國,買到一台舊版的未來合體,想說終於隔了30年可以回味一下了。可是剛摸到這個版本,總覺得很奇怪,的確是舊版沒錯,可以怎麼好輕?獅子的尾巴是塑膠的?我記得機器人的身體都是合金的,可是這個版本卻是塑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沒摸過老超合金未來合體。
      熟悉未來合體的朋友,或許可以幫忙解說關於哪些零件是合金材質。

      刪除
    2. 可惜找不到Pago的部落格...

      刪除
    3. 其實對金屬零件有些印象。不過還是要神人趴哥確認比較好。

      刪除
  2. 每一記情報都是快速直拳的直擊要害<=每一記都打在四號機上,好慘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要害應該不只四號機,瘙癢應該也制伏魯卡。四號機用中指拍兩下就OK了⋯

      刪除
    2. 可惡,誰告訴你這麼多情報的...

      刪除
    3. 科科。直拳攻擊四號機比較快,不過瘙癢感覺比較好玩啊⋯
      (唉、完全老派作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