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ULTRA-ACT電光超人;龍帝古立特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七九
_2013年3月23日16:03,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六百三十三篇短文。
▲五字頭耗子說〈ULTRA-ACT電光超人;龍帝古立特〉
▲與「石森特攝英雄」或「東映特攝英雄」跨世紀的新舊聯手跨大獲利版圖相比,歷代「圓谷特攝」的鋪陳整合動作,似乎緩慢了些。當然,這與「圓谷Production」近年版權更替的進展有關。
然而從「ULTRA-ACT」的選角,以及「圓谷恐龍三部曲」DVD的問世在即來看,擁有49%股權的萬代,或是現今經營「圓谷Production」的小鋼珠業主Fields來說,循序漸進的將「圓谷特攝英雄」逐日復活,應該是穩定規劃的現在 進行式。
萬代「ULTRA-ACT電光超人」系列,在「電光超人古立特」、 「雷鳴古立特」之後,接續推出的是古立特第二款強化形態:「龍帝古立特 King Gridman」。
▲ULTRA-ACT 合体竜帝 キンググリッドマン
在介紹玩具「ULTRA-ACT龍帝古立特 King Gridman」之前,
我們先回顧1993年《電光超人古立特グリッドマン》裡的劇情場面。
▲電光超人グリッドマン;合体竜帝 キンググリッドマン
▲「電光超人古立特」第二款強化形態:「龍帝古立特 King Gridman」,支援主體是兩款戰鬥機合體而成的「Dragon Fortress」ドラゴンフォートレス。
▲「電光超人古立特」第二款強化形態:「龍帝古立特 King Gridman」,是由小型戰鬥機「戴亞戰機」、大型戰鬥機「龍帝戰機」與電光超人合體而成。
▲小型戰鬥機「戴亞戰機/Dina Fighter」,可單獨變形成為強化武器:「戰龍加農/Dragonic Cannon」ドラゴニックキャノン。
▲在與「電光超人」合體之前,戰鬥機「戴亞戰機」與「龍帝戰機」,也能獨自合體成為:暴龍型支援機器人「超龍合體:戴亞戰龍/Dina Dragon」超竜合体ダイナドラゴン。
▼「電光超人古立特」第二款強化形態:「龍帝古立特 King Gridman」合體過程:
▲「龍帝古立特 King Gridman」合体竜帝キンググリッドマン,完成。
▼接續我們回顧20年前TAKARA規劃生產的「龍帝古立特 King Gridman」
▲大型戰鬥機「戴亞戰機/Dina Fighter」ダイナファイター
▲可變成武器的小型戰鬥機「戴亞戰機/Dina Fighter」
▲兩者合體成為暴龍型支援機器人「超龍合體:戴亞戰龍/Dina Dragon」。
▲「超龍合體:戴亞戰龍/Dina Dragon」與「電光超人」合體成為:合體形態「合體龍帝:龍帝古立特/King Gridman」合体竜帝キンググリッドマン。
▲此回「ULTRA-ACT龍帝古立特」要重現的,正是肩上沒有「戰龍加農」的單純形態。
▲1993年前TAKARA規劃生產的單體包「DX超龍合體:戴亞戰龍/Dina Dragon」。
▲1993年前TAKARA規劃生產的豪華版「DX龍帝合體:龍帝古立特/King Gridman」。
▲1993年單體包「DX超龍合體:戴亞戰龍/Dina Dragon」雜誌廣告。
▲1993年雜誌廣告:左為「超神合體:雷鳴古立特/Thunder Gridman」,右為「龍帝合體:龍帝古立特/King Gridman」。
▲說起來,2013年正是1993年「電光超人古立特」播出20週年呢…2013年8月萬代魂商店「ULTRA-ACT キンググリッドマン」。
▲魂限定的「ULTRA-ACT グリッドマン」沒有附「電光超人古立特」本體喔。
▲超好看的魂限定特效零件。
▲說起來很妙。之前萬代先公佈的是能變成「戴亞戰機」的「戰龍加農/Dragonic Cannon」,到現在第三款商品即將問世,「戰龍加農」反倒沒了消息…
▲▼魂展試作:能變成「戴亞戰機」的「戰龍加農/Dragonic Cannon」。
▲2012萬代魂展還有公佈電光超人第一款支援機器人「電神合體:戰神斯昂/God Zenon」,也是還沒進度啊…
▲ULTRA-ACT 合体電神ゴッドゼノン
【2013年後記】
魂ウェブ商店「ULTRA-ACT 合体電神ゴッドゼノン」,2014年3月發送確定!
▲魂商店「ULTRA-ACT 合體電神:戰神斯昂/God Zenon」


1 則留言:

  1. 現在的新版的合體電神合體龍帝 喪失了合體變形的機能 萬代還是不如takara呀 越做越退步 現在的玩具真是又貴又不耐玩 充其量只是模型而已 越來越花而不實 熱愛玩具的我 真的很想飆三字經 真無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