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五字頭說:ULTRA-ACT雷鳴古立特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七八
_2012年9月30日00:55,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五百五十七篇短文。
▲五字頭耗子說〈ULTRA-ACT雷鳴古立特〉
市場轉移實在非常有趣。 繼CM'S重新詮釋POPY在80年代為「龍之子製作」設計的「黑豹鬥士」之後,現在萬代將重新詮釋,以「變形金剛」著稱的玩具大廠「TAKARA」,當年為「圓谷製作」設計的「電光超人古立特」。

萬代於「ULTRA-ACT電光超人古立特」上市之前,閃電宣佈「電光超人」強化裝著合體配備,緊接於2013年1月登場。於是「合體超神:雷鳴古立特/Thunder Gridman」也將於ULTRA-ACT重現。 由於「ULTRA-ACT」系列,至今皆是以可動與體態為設計前提。
此回重現「合體超神:雷鳴古立特」,算是完成半套。但能在20年後看到自己非常喜歡的「電光超人」重生,已經是歡欣鼓舞。至於完美重現「超神合體」「龍帝合體」應該也是指日可待吼?~\(^。^)/
▲大期待的「ULTRA-ACT電光超人古立特」2012年9月29日上市。
▲搭配強化合體裝備,「電光超人古立特」將可完成「體超神:雷鳴古立特/Thunder Gridman」。 ULTRA-ACT サンダーグリッドマン,2013年1月上市。
▲強化合體裝備中間的「電光超人古立特,是要先行單獨購買喔...(^o^)
▲這是ULTRA-ACT系列首度的機械合體,令人非常期待。
▲接續的展示以及情報,宣佈「ULTRA-ACT電光超人」將往強化配備研發。「ULTRA-ACT電光超人」試作,是於2011年11月25日「魂ネイション2011」首度展示。
「ULTRA-ACT合體超神:雷鳴古立特」最初開發的設計草圖。
同時,「戰龍加農/Dragonic Cannon」也曾出現在初開發的設計草圖裡,並以試作展示。
目前購買的「ULTRA-ACT電光超人」沒有配備「戰龍加農/Dragonic Cannon」喔。
說不定在「合體超神:雷鳴古立特」之後,還有其他驚喜會接續登場。
 接下來,我們回顧20年前,1993年的圓谷創立30周年記念作品《電光超人古立特
1993年販售的「電神合體:戰神斯昂/God Zenon」,
以及配備「電光超人」的「超神合體:雷鳴古立特/Thunder Gridman」。
▲「電神合體:戰神斯昂/God Zenon」,是由三台支援機組成: 「雷霆戰機/Thunder Jet」「雙子鑽探者/Twin Driller」「戰神坦克/God Tank」。
▲▼無須電光超人,三台支援機便能組成: 合体電神ゴッドゼノン「電神合體:戰神斯昂/God Zenon」。 也是由於支援機能獨立玩樂,這也是ULTRA-ACT沒有稱為「電神合體」的原因。
▲▼1993年TAKARA完美重現「雷鳴古立特:超神合体サンダーグリッドマン」。
▲為玩具商TAKARA設計變形金剛、機甲警察Metal Jack、太陽勇者Fighbird、鐵人28號FX… 的高谷元基,也是「電光超人古立特」的設計者。 我們也能從「電光超人古立特」身上,發覺不同於萬代血緣的外貌風格。
▲「電光超人古立特」還有不同的強化裝備,希望都能在ULTRA-ACT重現。
▲大期待!「合體龍帝:龍帝古立特/King Gridman」合体竜帝キンググリッドマ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