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五字頭說:懷念家電食玩:松下電器篇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一零
_2007年11月7日00:11,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三百八十篇短文。
▲2007年。五字頭耗子說:〈懷念家電食玩:松下電器篇〉
訝異算是小眾的懷念家電收藏食玩:松下電器歷史館篇這麼快就在台北出現..........^0^
▲バンダイ「なつかしの家電コレクション〜松下電器歴史館編〜」
或許是年紀到了,我很喜歡記錄往日美好時光的相關事物。藉由把玩實品等比縮小的玩具,揣想60年代當時真實使用的方式,實在有趣。(收音機上有香煙收納的功能、洗衣機上有手動的扭乾設計…)
前幾年前往兩國江戶東京 博物館」參觀近代生活演進史時,曾經瀏覽部份50年代家庭電器實體。藉由這款食玩內附解說書,簡述半世紀以前電器上 市當年的時空背景,自己像是又上了一課。完成了 「松下電器歷史館篇」之後,
BANDAI桑!接下來該輪到「新力篇」囉?.......ヽ(≧▽≦)ノ


▲用Panasonic電池對照小巧的松下電工自動電鍋,真的很有趣。
▲這款食玩商品,部份零件還採用真實電器相同質材喔。
▲「懷念家電收藏食玩:松下電器歷史館篇」全套6款
▲日本第一台國產真空管黑白電視機:白黒テレビ(当時の参考価格:29万円)
▲日本第一台完全密閉式電冰箱:電気冷蔵庫(当時の参考価格:12万9000円)
▲立體聲音響「飛鳥」:超音響ステレオ「飛鳥」(当時の参考価格:12万5000円)
▲電晶體收音機PANAPET:6石トランジスタラジオ「パナペット」(当時の参考価格:3980円)
▲形噴流式洗衣機:角形噴流式電気洗濯機(当時の参考価格:3万8900円)
▲自動電鍋:電気自動炊飯器(当時の参考価格:4500円)
▲「懷念家電收藏食玩」說明書上刊載50年代電器的生產記錄照。
【2013年後記】
雖然這套萬代與松下電器合作的盒玩,在2007年當時顯然不算成功。
不過直至2013年今日,我仍非常推薦這套極細緻的盒玩。
▲家電が財産だった時代を懐かしむフィギュア
【相關報導】「なつかしの家電コレクション〜松下電器歴史館編〜」
パナソニック|江戸東京博物館|昭和の家電|nation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