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動漫摩人。看過亂馬?別說你沒聽過她…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八五
_2008年7月1日23:36,雅虎奇摩部落格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
〈yahoo!奇摩部落格動漫摩人〉第一篇邀稿。
▲2008年。五字頭耗子說:〈看過亂馬?別說你沒聽過她…〉
,大家好!我是五字頭耗子......(^ω^)
小時候認識無敵鐵金 剛以來,自己就開始瘋狂蒐集動漫玩具(家裡已經漸漸有光華商場的舊書攤氣味囉)。
今後我將擔任動漫摩人的重責大任(淚),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喔。
最近日本動漫新聞也像逐日飆高的氣溫般,當紅火熱情報波波相連。其中很值得一聊 話題人物,就是漫畫家:高橋留美子,她的連載作品《犬夜叉》宣告大團圓完 結了。 
沒提沒感覺,這部源於四魂之玉的大長篇從1996年戰到2008年,12年耶! 小學一年生都可以唸到快大學啦!只是漫畫連載再精彩,你也要有心理準備面對結束的一天。但是連載超過10年以上的長篇漫畫就比較類似親人的關係:由於長期 相處生活細節實在都太過熟悉,即使真的分離,你仍能感覺他像是精神長伴左右不曾離開。
雖然堂堂558話完結的《犬夜叉》讓人不捨,還是有個天大的好消息要告訴大家:從2008年7月30日至8月11日止,高橋留美子將於東京銀座松屋百貨舉辦個人首度的原畫展,現場可以一次親眼目睹從「拉姆」到「犬夜叉」150張的真實原畫耶!
準備動身前往朝拜的好朋友們,到了「銀座松屋」千萬別忘記跨過馬路前往日本平價潮牌
「uniqlo」旗艦店,那裡正在持續整年的舉辦《週刊少年SUNDAY》創刊50週年跨品牌慶典
5月初我和好友前往日本時還專程跑去「uniqlo」,可惜當時架上只有「天才小釣手」跟「巨人之星」。如果你看完展覽又能買到印有高橋老師漫畫主角的限量潮T,那才是真正的不虛此行呀。
我們再回頭聊聊高橋留美子,她堪稱是當今日本國民漫畫家代表。作品雖然分類於 少年漫畫且多在男性週刊連載,然而校園情愛的基礎(黑豬良牙跟小茜)加上輕鬆動作的詼諧風格(飛龍升天破!),可說是男女通吃(喂!別告訴我現在上網的你,沒聽過「亂馬」喔…)
高橋老師30年來每個階段都有極高人氣的立碑傑作,如80年代的《福星小子》、90年代的《亂馬1/2》以及新世紀的《犬夜叉》…,這些名作沒有隨著歲月消逝,反而在影劇圈搶著取材漫畫的風潮下益發老而彌堅。還有2007年伊東美咲主演的《相聚一刻》以及今年初龜梨和也裸著上身當拳擊手的《一磅的福音》,都是高橋老師原作改編來的。
▲能一口氣看到高橋老師的原畫,這機會可說是千載難逢喲。要不要喬一喬安排個 暑假漫畫之旅呀?
《週刊少年SUNDAY》《週刊少年MAGAZINE》這兩本應該是敵對的漫畫週刊,由於同年同月同日生,這回放下商戰對峙,手牽手共慶50歲生日
《週刊少年SUNDAY》《週刊少年MAGAZINE》跨品牌慶典,還有推出半世紀以來人氣不墜的漫畫主角潮T喔。由於樣式是每週輪番限定推出, 之前「福星小子」「犬夜叉」兩款日本皆已賣光啦!
▲2008年Yahoo!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原貌。
うる星やつら|ラム|らんま1/2|早乙女乱馬|ユニクロ|5字頭耗子

2 則留言:

  1. 對高橋老師最初印象最深刻的作品是她的小品"相聚一刻",溫暖畫風和圓潤筆觸讓我超愛,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是一直期待著真人版《福星小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