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2010年。快樂天堂滾石30演唱會紀實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六七
_2010年11月29日21:51,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二百六十五篇短文。
▲2010年。五字頭耗子說:快樂天堂滾石30演唱會台北場紀實
▲滾石唱片「快樂天堂滾石30演唱會」工作人員不斷小跑步進出後台,由於演出歌手人眾,光是長長走道不斷傳來的唱名集合聲,就讓各間休息室氣氛沸騰。
最有趣的,還是兩天總計10個小時的節目,聚集了跨越三十年來各領風騷的80位歌手。於是台前絢麗歡騰狂熱演出的同一時刻,台下不僅是滾石老同事忙著尖叫忙著敘舊,巨星們自己也趁閒歡樂合照相互簽名留念…
與歷來拼盤或典禮迥異的喧譁溫馨後台,讓這「快樂天堂滾石30演唱會」更像是一場光芒四射的盛大校友同學會。
「快樂天堂滾石三十演唱會」台北場後台的成排小房間裡,擠滿知名的化妝髮型大師。前後穿梭 “路人”,實則皆為名聲響亮的經紀人、服裝造型師、編舞老師或是資深音樂人。每組歌手群演出結束回到後台,工作人員便兩排成列,以拳賽勝利選手的規格瘋狂歡呼迎接,杜德偉就在回到後台的同事簇擁「脫掉」聲中,再次近距離露出鑲著「ROCK」水鑽字樣的鮮橘內褲。

2010年11月27日、28日兩天所創造的樂壇奇蹟,實在難以數計。
再具規模的盛宴典禮,也不可能號召如此大量的重量級超級歌手,群聚協力同台。尤其演出藝人們雖皆名為滾石前後期歌手,現今實則多已分屬不同唱片公司、不同經紀公司,如此跨越門戶界限,前嫌盡釋的同台高歌,熟識這十年來華語流行樂壇板塊移動的我們,都深知這兩天演出是極難完整複製的傳奇。

於是當我們這些掛著通行證的滾石人,穿越工作人員幽暗通道樓梯,一起擠在舞台後方牆邊,看著1981年滾石創業作《三人展》主唱吳楚楚、李麗芬、潘越雲,30年後令人動容的陸續登場,看著「無印良品」奇蹟重現、3組超級樂隊PK、伍佰輪番搭檔吳佩慈、莫文蔚、劉若英和黃妃,還有升降舞台忽而出現的是辛曉琪,接著是梁靜茹,周華健演繹張國榮名曲〈追〉。
何時還可能在同個台上,聽見順子唱〈回家〉、杜德偉帶舞群跳著〈拯救地球〉,緊接不可思議的還有李恕權親身演唱〈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李建復高歌〈歸去來兮〉?…
要再重現這夢幻名單的「共襄盛舉」,真是無法想像的難上加難,
也是因為知道眼前的眩目璀璨難得,我們內心的激動益發加倍震撼。

終場忙畢,我又從後台站回舞台前方處觀賞這場盛會的閉幕,陳昇於台上奮力高唱〈愛你一萬年〉,伍佰環繞觀眾席狂飆吉他,滿場觀眾起立歡聲雷動。空中飄下黃色氣球,大家歡騰伸出雙手。像是要觸碰真實,才能證明眼前絢麗不是一場虛夢。然而刺目明亮的場燈提醒「演出超時」,場管廣播反覆冷冽催促著大家盡快離開。
由於演唱會結束的太過匆忙,觀眾不斷反覆鼓譟,並自發齊聲唱著〈快樂天堂〉,當下我還失神想著節目表定的安可曲是〈真心英雄〉、〈夢田〉啊,而且大批歌手都已經換好T恤,正在後台準備依序出場謝幕…,然則超時的消音決定,讓這台灣樂壇無法重現的奇蹟演出,就這般傳奇的嘎然而止。

或許,有缺憾才會澎湃期待。
雖然兩個晚上總計超過10個小時的台北小巨蛋「快樂天堂滾石30演唱會」旋即消逝,相信在這夢幻組合的瘋狂撞擊之下,將會創造出意料之外的其他絕妙。希望這兩場無法複製的「快樂天堂滾石30演唱會」不是結束,而將是更多奇蹟創造的開始。
▲令人期待由LED面板組成的舞台上方機關。
▲2010年11月26日台北小巨蛋進行彩排,工作人員加緊趕工搭建觀眾席地板。
▲屋頂前後懸掛著大型氣球,以及將於尾聲飄落的黃色小氣球。
▲後台地板堆放有著歌手簽名的黃色彩球,將於安可後送給觀眾。
▲2010年11月28日「快樂天堂滾石30演唱會」即將展開。
▲傳奇時刻,我在現場。
▲「快樂天堂滾石30演唱會」進行中,不可思議的後台歡樂時刻,大家玩翻啦!
▲關於「快樂天堂滾石30演唱會」,將有更多的傳奇被傳送。
▲伍佰「殺手與美女」組登場,現在已經從7點開唱到11點啦!
▲無非文化打照豔紅黃妃現場演唱「追追追」,無人能敵。
▲伍佰終場狂飆,所有觀眾起立狂歡。
▲舞台上方黃色氣球飄散,場面熱血沸騰。然則現在已經是「超時」的倒數時刻…
▲原本節目進行還有大合唱安可曲〈真心英雄〉及〈夢田〉,而且歌手群都在後台等候。
▲觀眾們不耐鼓譟,二樓上方傳來觀眾自發齊唱的「快樂天堂」,歌聲在小巨蛋場內迴盪。
▲總計10個小時的「快樂天堂滾石30演唱會」終告結束,地上滿佈黃色氣球。
▲藝人離去之後的空蕩休息室。之前歌手們的敘舊寒暄笑鬧聲,我都還記得。
▲2010年11月29日清晨1點,大家前往「快樂天堂滾石30」慶功宴會場。
▲光良品冠「無印良品」的重新合體,真是難能可貴的奇蹟。
▲我的演唱會紀念品。能夠略盡棉薄之力與有榮焉的參與,更是讓我難忘的回憶。
▼2010年11月28日「快樂天堂滾石30演唱會」終場後台的眾星歡騰。
我愛鐵金剛|5字頭耗子|howzaTOY|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