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完全新造!SR超合金我王戰牙

一直以為「SR超合金我王戰牙」下半身會是沿用「勇者王」零件,沒想到萬代這回超感人的全新打造「GaoFighGar」,並放話要讓「我王戰牙」超越「我王凱牙」,弄的我也熱血起來啊啊啊⋯
▲〈五字頭耗子說:〈完全新造!超級機器人超合金我王戰牙GaoFighGar〉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零四六
之前瀏覽網路情報,原本一直以為「Super Robot Chogokin我王戰牙」應該只是「勇者王我王凱牙」更替局部零件的異色版。直到看完2014年6月號《電撃HOBBY,才驚覺萬代一直追求著「SR超合金勇者王」的進化。兩者看似接近的軀體,萬代竟大刀闊斧的新造「我王戰牙」。在整體造型的差異調整之外,「我王戰牙」的腳踝、小腿…是與「勇者王」採截然不同的設計。
在極近似的機體上,不斷追求著更好的可動技術。於是我們從初版「SR超合金勇者王」到再販版,以及現今的「SR超合金我王戰牙」,等同目睹著萬代「Super Robot Chogokin」對於可動設計日新月異的鮮明記錄啊。

▼回顧2011年「超級機器人超合金勇者王」初版與再販版的差異。
▲雖說是再販,Super Robot Chogokin GaoGaiGar 從外盒到玩具本體⋯做了極大幅度的調整。
▲尤其是在髖關節的重力承受,再販版「SR超合金勇者王」完全是全新設計。
▲勇者王重量級武器極多,雙臂織成能力非常重要。
▲「SR超合金勇者王」雙肩關節也做極大修改,讓雙臂更加持久耐用。
【相關報導】スーパーロボット超合金: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 初版と再販版の違い

▼GFG我王戰牙ガオファイガー「Super Robot Chogokin GaoFighGar」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超合金ガオファイガーGaoFighGar
全高:約140mm 価格:8,100円 発売日:2014年7月
▲「我王戰牙GaoFighGar(ガオファイガー)」設定圖
▲ova 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 finalガオファイガー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超合金GFGガオファイガー」有著與勇者王極為近似的外形,
但兩者細節卻是截然不同。
▲對照組:「スーパーロボット超合金GGGガオガイガー」
▲除了耳際、額頭之外,「SR超合金我王戰牙」呈現與勇者王不同的細節。
▲對照組:「スーパーロボット超合金GGGガオガイガー」
▲最有趣的部分「SR超合金我王戰牙」更替了小腿與腳踝的設計。
左圖小腿可分開的是勇者王,右圖為「SR超合金我王戰牙」。
▲「SR超合金我王戰牙」小腿為整塊的設計,更接近動畫設定。
▲對照組:「SR超合金勇者王」小腿是可拉開,擴大腳踝彎曲角度。
▲對照組:「スーパーロボット超合金GGGガオガイガー」
▲「SR超合金我王戰牙」全新的腳部可動設計。
▲SR超合金對於可動設計的實踐令人嘆服啊⋯
▲由此圖更能清楚看見,萬代此回在類似機體上呈現截然不同的細節。
▼SR超合金GFG我王戰牙「スーパーロボット超合金 ガオファイガーGaoFighGar」
▲我王戰牙 GaoFighGar(ガオファイガー)
▲轟炸機StealthGao III機翼尾端更替零件完成不同形態。
▲必殺技天堂地獄破(Hell and Heaven)
▲更替零件完成DrillGao II的強化形態。
▲對照組:未更替零件的DrillGao II的基本形態。
▲攻擊用飛拳Broken Magnum形態。
▼GFG我王戰牙ガオファイガー「GaoFighGar」
▲既然配件包都買了,就拿我王戰牙一起同樂吧!
▲GaoFar與StealthGao III、LinearGao II、DrillGao II合體完成GaoFighGar。
▲2000年起始的OVA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FINAL,設定影響諸多後進作品至今。

25 則留言:

  1. 萬代之所以能夠領先各個玩具廠商,成為龍頭大哥,果然是有道理的!只是前幾年大哥當久了,有點怠惰了。而今一堆優秀的小弟,如鉛直戀,一刻死合金等,在急起直追,所以有了危機感。不過,以萬代的技術和售價,只要願意做,這個大哥應該是很難被取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承認⋯本來是要跳過SR超合金我王戰牙滴。
      結果看完雜誌介紹,整個人燒啊,那個雲~那個霧啊~ 那個… 霧霧霧霧霧霧啊~真的是沒完沒了。
      衝著這雙小腿ㄉ我買定了!熱血沖腦承認!
      (推奨脳内BGM:作業用一小時加長混音版)
      http://youtu.be/yUuXsD3JHtY

      刪除
    2. 想到70年代的小朋友,如果只買到超電磁波羅五號小腿肯定很難過啊⋯

      刪除
  2. 回覆
    1. 真的是整個人燃燒啊啊啊啊
      這次萬代顯然是要用我王戰牙,展示SR超合金的四肢關節耐用進化。尤其小腿與腳踝的調整,完全是萬代自我鍛鍊的成果啊⋯好想趕快摸摸看

      刪除
  3. 不過那個價格是什麼回事?14cm的gfg要賣8400日圓含稅
    好在代理商開價很漂亮,如果代理商去年下半年價格沒調整沒扣稅,
    這隻可是要賣2000多台票

    BANDAI一定吃定之前有買GGG和GGGG的買家有八成會買GF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8400日圓是測試我們對勇者王愛意濃度夠不夠......(^◇^;)
      不過勇者王真的很厲害,他應該是除了魔神Z之外唯一有再販過的SR超合金耶⋯

      刪除
    2. 古鐵也有再版過.........

      不過玩具我都會拆來玩,
      市場價格高低對我而言沒影響

      刪除
    3. 沒錯、玩具就是要拆來玩。不玩,就不是玩具啊⋯

      刪除
    4. 懇請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新增開箱文單元!!!!! (逃....)

      刪除
    5. 矮油。港日台神人們的分享超厲害,不差我一個啦。
      我還是乖乖做玩具市場觀察跟情報分享就好惹⋯

      刪除
  4. 我王凱牙趁勢推出2.0?
    如果有點期待是不是算病的不輕啊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放棄治療喔。
      我可以介紹幾位病患跟你一起努力,像是以上有回應的都算是老病號了.......o(≧◇≦)o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SR合金近期魔神凱撒和GGGG都賣得很好
    我想BANDAI對SR這產品線應該有了更多的信心了吧?

    希望能好好規劃接下來的SR合金產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也在等光龍闇龍,
      還是希望2015年的SR超合金不要都只是勇者王啊啊,

      刪除
    2. 勇者王出很多了,其他像戰隊機器人、天元突破、真蓋特、機戰OG
      還有好多東西可以出......希望這個產品線不要這樣就斷了

      刪除
  6. 錢不夠的部份,可以用勇氣補足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愛也可以,只是貨會比較晚點到。
      巷口交錢就會快很多很多⋯(茶

      刪除
  7. 大大,請問勇者王再版外盒與出版可有分辨之跡?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版的外盒正面,頭部會上揚!
      初版的頭部會低下,被獅頭擋掉一些+3+

      刪除
    2. 另外外盒背後上方,
      初版是日文漢字,再販版外盒背後上方是英文。
      圖片中左邊是初版右邊是再販版
      http://livedoor.blogimg.jp/zgmf2/imgs/6/4/64db1af0.jpg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