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地球隊長第8話:平凡號彈射序列啓動!

喜歡「Captain Earth」的原因之一,是在謎題鋪陳之外,我們總能享受到許多關於機械設定的樂趣。第8話登場的是小機器人Earth Engine Ordinary「地球引擎平凡號」彈射列車。
▲〈五字頭耗子說:地球隊長第8話:平凡號彈射序列啓動!〉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零六一
每集「キャプテンアース」似乎都安排有主軸進行之外的子題,例如父子、例如友誼繼絆。
第8話由ZIN張開的手心開始,張開的手心結束。新登場遊星齒輪ZIN尚未覺醒之前他消極說著:「我從未覺得這個世界是有趣的。結果,我這隻手什麼也沒能掌握住…」,透過摩可之吻ZIN覺醒成為KTG殺戮團夥,他狂笑說著:「這隻手可以抓住一切,我是特別的存在。確實像他們所言,這世界的確有趣啊!」其後逆差兩廂對照,讓第8話整體緊密且耐人尋味。
▲攤開的手心映照著每位遊星齒輪裝置的釋放反應,也呼應著鐵平的Albion阿爾比恩之虹。
緊接在第7話獨立遊擊部隊「仲夏騎士團」成軍之後,伴隨第4位遊星齒輪ZIN覺醒,殺戮團伙KILL-T-GANG第2台操縱席式的「機動兵器」於第8話登場。
其中與小機器人「地球引擎平凡號」的對決簡短暢快。作畫魄力十足且具濃烈經典風格。尤其停格細看,更覺氣勢了得。
▲小朋友,這不是烈車戰隊喔......(^◇^;)
▲「仲夏騎士團」以列車潛伏於台場,準備突擊KTG殺戮團夥。
▲䦆醒的KTG殺戮團夥ZIMBARDO駕駛操縱席式「機動兵器」出擊。
▲劇中並未說明這台「機動兵器」為何要裝設飛行器?
▲ZIMBARDO「釋放反應」。

▲這台列車等同是小機器人「地球引擎平凡號」的輸送裝置。
▲「出現MMBus反應」察覺KTG機械夥伴已經啓動。
▲「地球引擎平凡號」彈射序列啓動。
▲列車伸出穩定腳架,轉移彈射角度。
▲列車延伸出彈射軌道。
▲「地球引擎平凡號彈射準備」
▲SUFFCIENT ENERGY「READY TO LAUNCH」
▲「地球引擎平凡號」發射!
▲地球引擎衝鋒者「Earth Engine Impacter(アースエンジン・インパクター)」核心機發射。
▲生命力機關搭載行機動主機Earth Engine Ordinary(アースエンジン・オーディナリー)
▲第8話機械戰作畫風格簡潔利落,爆發力十足。
▲「地球引擎平凡號」由小腿側譚射出槍支武器。
▲槍支武器套裝於「平凡號」上臂。
▲由魔法少女夜祭明的視窗,我們可以清楚看見殺戮團夥機動兵器的造型。
▲以下為第8話機械戰分鏡畫面。
▲意外看見的細節。
▲KILL-T-GANG共有8位。接續還有紫、綠、淺藍、黃等4位將會登場。
▲「Believers High」凡人譜「ビリーバーズ・ハイ」flumpool
滴落的淚水,乘著風飄逝而去,
生疏膽怯的舉止,卻無數次伸出手,努力探尋遠方。
因為言不達意而受傷的人啊,
請勇敢背負起無可挽回的過去,堅強地向前邁進吧!

笑容和淚水,付出的一切,都是為了能夠與你相會而編造的藉口。
「我們還有明天」這僅有的信念,便成為我生存下去的意義。

而明日的陽光,將再度灑滿大地。





11 則留言:

  1. 這機器人是不賴阿,但沒腳掌?那商品化後如何站立啊?疑惑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年好像都流行尖尖腳。像是武裝機甲《鉄のラインバレル》、Z.O.E 都尖的很好看,連鋼彈也是小小腳......(^◇^;)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你也太樂觀了吧教官......(^◇^;)

      刪除
  2. 太空用機器人是不需要腳掌的!

    能夠站得穩穩地,那還需要另外花錢買支架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空人不需要買支架。
      不是太空人的我們,需要買支架買台座還有買特效配件包喔......ˊ_>ˋ

      刪除
    2. 搞不好出三個太空站當支架或特效底座............

      刪除
    3. 我⋯我⋯我還是買!⋯(咬牙

      刪除
  3. 核心機的單獨活躍越來越多,不只是負責合體用而已,我喜歡這樣的安排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