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柴門文漫畫《同窗生》7月日劇首播

「糟糕,我太早結婚了!要是再等你一下就好了…」
25年後的「同學會」,讓國三暑假那段短暫初戀重逢。
於是15歲當時「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少年輕狂,朝向40歲的日常襲來…
▲〈五字頭耗子說:柴門文原作漫畫《同窗生》2014年7月日劇首播〉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零六二
「聽說,人的一生之中,會遇到三次真摯的愛情。」
戀愛教主柴門文2011年漫畫《同窗生》將改編為TBS系7月週四新劇,由井浦新、稻森泉、板谷由夏、松岡昌宏,分別飾演四位國中同學,歷經社會浮沉分離多年後,於40歲再度重逢。
▲柴門ふみ「同窓生 人は、三度、恋をする」
《同窓生~人は、三度、恋をする~》敘述離婚後的40歲男主角柳健太,辭去大企業工作重返故鄉承繼老家乾洗店。人生展開另一個階段而茫然的他出席「國中同學會」,在此遇到正為夫妻關係迷惘的初戀女友鐮倉明日。
25年後的「同學會」讓國三暑假那段短暫初戀重逢。15歲當時「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少年輕狂,朝向40歲的日常襲來。
雖然明知彼此相愛,但因為現實這道牆,使得兩人關係僅是游移停滯。但健太終究察覺到,對自己而言明日是不可取代的存在。而明日也決定起身反抗粗暴的丈夫…。
從40歲開始的成年人愛情故事,會有圓滿的最終章嗎?
▲柴門ふみ「同窓生 人は、三度、恋をする」
記得2013年麒麟罐裝咖啡「FIRE」舉辦〝讓心燃燒的漫畫名言〞活動。其中選了柴門文漫畫《東京愛情故事》裡,莉香對完治說的那句話:
只有真正體會過痛苦的人,才會給他人溫柔。

於是從20歲的《東京愛情故事》到40歲的《同窗生》,從90年代日劇風潮到10年代韓劇風潮⋯柴門文總能讓我們深埋心底隱晦不說的渴求清楚現形,且重燃勇氣。
▲「只有真正體會過痛苦的人,才會給他人溫柔。」
▲「真の苦悩を味わったものだけが、他人に優しさを与えることができる。」
《東京ラブストーリー》柴門ふみ
▲莉香:(眼中含著淚)你會後悔的,你會後悔的,心裡只能有一個愛人,不能有兩個。
愛我的你在哪兒?24小時都愛我,工作時,玩耍時都愛我,你不是曾經說過這樣的話嗎?
將我抓的牢牢的,把我盯得緊緊的,不然的話,我會離你而去的!
▲莉香:(依偎在完治胸前)已經不行了。瞧這兒(胸口)電池已經耗盡了⋯。
雖然貼的這麼近,卻感到離得那麼遠⋯是什麼原因呢?
總算來了,謝謝你,我好高興,真的,你來了。不知怎麼的⋯真想和你在一起⋯但是,為什麼呢?⋯

5 則留言:

  1. 柴門文老師"東京愛情故事"真的超棒,觀察人心之透徹、人物性格描寫之鮮明...這套漫畫從1993入手一直留在書架至今...期待'同窗生'的播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京愛情故事道盡愛情真諦:愛情能夠長久,都是一種平衡。
      莉香的炙熱,反倒成就了完治的失落⋯即便兩個都是好人都是相愛,還是無法在一起。

      刪除
  2. 我記得柴門還有一部漫畫,叫[同班同學],也是非常好看!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