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地球隊長第4話:嵐鐵平是⋯基凱達啊啊

嘖嘖。《地球隊長》第4話怎麼看,都像是「殺戮團伙」成員亞馬拉跟男主角真夏大地,這兩個男孩爭風吃醋的在搶嵐鐵平啊…(菸
▲〈五字頭耗子說:地球隊長Captain Earth第4話:嵐鐵平是⋯機器人超金剛基凱達!?〉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零四四
2014年4月《地球隊長キャプテン・アース》第4話播出。
由於第3話宇宙戰遊星齒輪裝置紫狼亞馬拉amarok與紅兔摩可malkin,發現了同伴阿爾比恩Albion,也就是嵐鐵平。這一集他們決定開著可麗餅車(!)突襲種子島基地帶回同伴嵐鐵平。
真夏大地的呵護與羈絆之下,成長過程充滿困惑的嵐鐵平,面對著殺戮團伙」同伴仍決定留在真夏大地身旁。然則遊星齒輪裝置預言了嵐鐵平手心的訊號已經啓動,他不可能協力地球人。

這個夏天,真夏大地、嵐鐵平、夢塔哈娜、夜祭明,四個人的相遇已經牽動著地球的未來…

看著那四個人,你想有所感受嗎?從他們身上感受什麼嗎?
科學官與司令官靜默無語。
▲小朋友小朋友你沒看錯台,現在播出的不是初鋼喲⋯
▲看到「行星標誌」亞馬拉以為是同伴「阿爾比恩Albion」蘇醒歸隊,沒想到他是站在地球那邊⋯
▲「阿爾比恩Albion:機械夥伴勇武者」一劍擊潰遊星齒輪裝置。
▲駕駛「Earth Engine Impacter」準備為父親復仇的真夏大地,尚不知這出手相救的機器人是誰?
▲Albion展示阿爾比恩之虹。原來是渚薰啊⋯(毆飛
▲這台鐵平駕駛的「機械夥伴勇武者」,機體是由麥克白企業秘密接收。表面聲稱是為「新型機動兵器的人機交互界面」開發使用,但實際功能遠超過於此。
▲「阿爾比恩Albion」有著嵐鐵平的個體辨識功能,以及專屬神經操作系統。種子島稱其為「殺戮團伙Type-3」
▲說起來,嵐鐵平是坐在操縱席、遠端遙控「殺戮團伙Type-3」。或說嵐鐵平就是「殺戮團伙KILL-T-GANG Type-3」本體,嵐鐵平只是化身。
▲對照前兩集,遊星齒輪裝置亞馬拉與摩可搭載的,完全是同款形式。
▲▲種子島決定隱密已知嵐鐵平就是「殺戮團伙KILL-T-GANG」的事實。
▲因為啓動「阿爾比恩Albion:機械夥伴勇武者」主系統,夢塔哈娜也接受調查。
▲意即讓嵐鐵平操控「阿爾比恩Albion:機械夥伴勇武者」,必須讓夢塔哈娜成為繼電器電路。
▲魔法少女小明施展「肚臍強音」,展開讓人打起精神的回復魔法⋯
▼「這一回也是サービス、サービス喲!」
雖說是敘述17歲少年們的故事,但從筆調與口氣來看,「キャプテン・アース」刻意將作品表象呈現的更加低齡,約是在13、14歲的狀態。尤其在服務觀眾的性感描述部分,非常自制的壓抑在無性慾的純淨青春前期。我想到動畫史上破紀錄的碇真嗣打飛機橋段之外,福音戰士整體呈現的性慾亦是壓抑而扭曲。但反倒呈現出比裸露更加迷人的魅力,讓人回味無窮。
也是因為這樣的聯想,現在夜祭明的陽光爽朗總讓人不免擔憂,未來會有更多的糾葛,摧毀眼前如同炎夏的歡愉。

以下為近期動畫新番的「サービス」場面:
▲地球隊長「キャプテン・アース」
▲宇宙浪子「スペース☆ダンディ」Space Dandy
▲健全機鬥士「健全ロボ ダイミダラー」Kenzen Robo Daimidaler
▲健全機鬥士「健全ロボ ダイミダラー」Kenzen Robo Daimidaler
▲健全機鬥士「健全ロボ ダイミダラー」Kenzen Robo Daimidaler
▲風雲維新大☆將軍「風雲維新ダイ☆ショーグン」Fuun Ishin Dai Shogun
▲風雲維新大☆將軍「風雲維新ダイ☆ショーグン」Fuun Ishin Dai Shogun
▲銀河騎士傳(希德尼婭的騎士)「シドニアの騎士」Knights of Sidonia
▲銀河騎士傳(希德尼婭的騎士)「シドニアの騎士」Knights of Sidonia
▲銀河騎士傳(希德尼婭的騎士)「シドニアの騎士」Knights of Sidonia

關於真夏大地、嵐鐵平、夢塔哈娜、夜祭明的心境與際遇,對照男主角擲出的回力鏢、行星無止境週而復始的環繞,以及標準字上的圓⋯說不定主題曲已經道出的些微端倪?

▼地球隊長opビリーバーズ・ハイ/Believers High》凡人譜flumpool
笑與淚,付出的一切,都是為了能夠與你相會。

滴落的淚水,乘著風飄逝而去,
舉止生疏膽怯,卻無數次伸出手,努力探尋遠方。
因為言不達意而受傷的人啊,
請勇敢背負起無可挽回的過去,堅強地向前邁進吧!

笑容和淚水,付出的一切,都是為了能夠與你相會而編造的藉口。
到了明天,除了信仰之外一無所有那時,
請成為我生存下去的意義。

而明日的陽光,將再度灑滿大地。
▲片頭之中,除了亞馬拉amarok與摩可malkin之外,不同顏色的方塊似乎標示著「殺戮團伙KILL-T-GANG」有其他遊星齒輪裝置?
▲尾端的人影⋯是大魔頭?
▲好熟悉的敵役喬裝,讓人想到「正義雙俠Yatterman」女魔頭ドロンジョ⋯
▲以「可麗餅餐車」為喬裝,也頗為有趣。
▲鐵平向大地告白:「我常做夢,可是有時醒來,卻覺得現實更加虛幻,真正的自己不是自己」。
▲「鐵平就是鐵平。」大地拿出定情物,感謝鐵平的搭救。
意即,就算你是犯罪組織製造的基凱達,在我心目中你仍是我在童年相識的那個人。
▲亞馬拉與摩可直接殺進種子島基地,直接破壞防衛系統。
▲以邪惡紅兔為標示,未來非常有商機啊⋯
▲這廂由超級駭克魔法少女小明展開對決,復原基地防止入侵對人伏擊系統。
▲小朋友小朋友你沒看錯台,現在播出的不是神奇寶貝火箭隊喲⋯
▲與鐵平同在屋內的大地意外受到波及。
▲聽到同伴遊星齒輪裝置叫著自己本名,鐵平看著手上這條大地送的項鍊。
▲眼看基地電腦系統復原,亞馬拉與摩可決定直接強襲。
如果未來真的玩具化,這台可麗餅車一定要配備啊⋯
▲摩可啓動拖車開關。
▲殺戮團伙KILL-T-GANG「機動兵器天狼星」首度登場。
▲小朋友小朋友你沒看錯台,現在播出的不是GUNDAM創戰者喲⋯
▲鐵平決定回到遊星齒輪裝置,終止亞馬拉與摩可的攻擊。
此時真夏大地現身「你想去哪裡?你的歸宿不就是大家所在的這裡嗎?」
▲激動的真夏大地,忽然又招喚出「Liblaster生命雷射槍」。
▲「我是不會把次郎交給你們ダーク的!」⋯(喂
▲遊星齒輪裝置稱能招喚生命雷射槍為「幼態延續NEOTENY」。
▲《地球隊長Captain Earth》刻意減少戰鬥激戰,這幾集都是一發斃命。
▲「從未見過的Liblaster生命雷射槍呢⋯」遊星齒輪裝置說著。
▲遊星齒輪裝置非常意外地球人真夏大地也能做到憑空招喚槍的「幼態延續NEOTENY」。
▲摩可遲疑著鐵平的價值,然則亞馬拉深信鐵平將會重回「殺戮團伙KILL-T-GANG」。
▲聽從本能呼喚重回邪惡組織?還是循著「良心回路」與同伴對戰?次郎在善與惡狹縫中痛苦著⋯
▲嵐鐵平手中的印記,應該就是「殺戮團伙KILL-T-GANG」成員的釋放反應。
▲「看著那四個人,你想有所感受嗎?從他們身上感受什麼嗎?」 科學官與司令官靜默無語。

12 則留言:

  1. 耗大您的這段是沙必司沙必司優!!

    回覆刪除
  2. 中間一堆亂入的........真是基情四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都沒有人討論劇情?
      為了寫這篇,我可是很認真的反覆看三遍啊⋯

      刪除
  3. 中華英雄先行者也上場了啊

    http://youtu.be/Gn9X7_ALUi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孩子不要看喔⋯會壞掉。
      http://youtu.be/7QtaNvlWU1U

      刪除
    2. 意思是耗子大下次要介紹健全ロボ嗎?


      刪除
    3. 嗯⋯
      等我退出企鵝軍團,這樣才能公允的平衡報導⋯(咻

      刪除
    4. 我也想要有翹翹的企鵝尾巴

      刪除
    5. 原來妳沒有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