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罐型轉蛋:CaphaponCan

我們常說的「扭蛋、轉蛋」之後將有個新朋友,或許我們可以膩稱它「扭罐、轉罐」喔⋯
▲〈五字頭耗子說:罐型轉蛋:轉罐CashaponCan〉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零二五
歷來球形的玩具自動販賣機「扭蛋、轉蛋」,在2014年3月將有個新朋友誕生:如同易開罐的圓柱形轉蛋:「轉罐Cashapon can」。
▲バンダイ、新型カプセル自販機「ガシャポンカン」2014年3月問世。
▲新型商品「轉罐Cashapon can」與往日轉蛋的大小對比。
以往球形轉蛋,直徑約57.5cm,如果是人體立像類型商品,就必須拆解成兩三段方能收納於轉蛋內。現今萬代推出的筒型「轉罐Cashapon can」,直徑6.18cm罐長10.3cm,將可完整收納長型商品,此回「烈車戰隊」便是一例。

2014年日本國內約有40萬台Caphapon轉蛋機,一年可賣出1億8千萬顆轉蛋,已經是玩具市場中極重要的通路。由於日本消費稅即將調高為8%,以百圓硬幣付費的轉蛋自動販賣機無法因應調整多出來的3%。未來較大體積的「轉罐Cashapon can」可能與歷來轉蛋區隔,也就是筒型「轉罐」可能成為高單價轉蛋商品通路。

有了筒狀包裝的「轉罐Cashapon can」,玩具開發將可跳脫歷來球形限制。而往日不可能在玩具自動販賣機販售的商品,說不定就會出現在「轉罐Cashapon can」販售喔…
▲「轉罐Cashapon can」直徑6.18cm,罐長為10.3cm。
▲「轉罐機」一次可容納26罐「轉罐Cashapon can」。
▲「轉罐機」首發商品為「烈車戦隊トッキュウジャー トッキュウレッシャー01」。
▲圓柱體的「轉罐」、對於未來自販機商品開發,將有深遠影響。例如人物立像。
▲「轉罐機Cashapon can」外觀與歷來轉蛋機相同大小,便於組裝陳列。

5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所以這也能賣成人陽...呃...玩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才10.3cm也太短惹吧......(^◇^;)
      不用把玩具拆成兩三截,
      從此玩具原型師有了更多樣的選擇啦。

      刪除
  3. 轉蛋球是越來越大顆~~

    但在裡面的玩具配件還是 常常擠壓 到變型~~

    如果這種捲軸型的轉蛋

    過幾年後是否會變 易開罐 一樣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