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超合金魂勇者王設計圖之二

雜誌專欄依序介紹「超合金魂勇者王」開發設計。14年5月號內文清淡提及「鑽地戰車Drill Gao」單體長約20公分…嗯嗯嗯。什麼!「鑽地戰車Drill Gao」就有20公分這麼威啊啊啊啊啊…
▲〈五字頭耗子說:超合金魂勇者王GaoGaiGar設計圖之二〉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零二六
2014年5月號《電擊HOBBY》接續刊載「超合金魂勇者王」設計圖,本期重點是勇者王腿部的「鑽地戰車Drill Gao」。令人驚喜的是「鑽地戰車Drill Gao」目前規劃就長達20公分。
20公分有多長呢?「SuperRobot超合金始源我王凱牙」的高度大概就是20公分。也是因為「超合金魂勇者王」極具震撼的存在感,這次設計試作也添加許多動畫沒有的設定。例如鑽頭、膝蓋的駕駛艙以及履帶…都有高密度的細節呈現。
▲2014夏季魂展公佈超合金魂GaiGar就有23公分高啊啊啊
▲超合金魂勇者王「鑽地戰車Drill Gao(ドリルガオー)」設計草圖。
這次設計圖也介紹了「超合金魂勇者王」腳板內的卡榫,這應該是要讓獅子王凱GaiGar雙手套上「鑽地戰車Drill Gao」完成「GaiGar.Drill Gao裝著模式」。

嗯…要讓獅子王凱GaiGar雙手足以撐住「鑽地戰車」,所以…需要減低重量,犧牲「鑽地戰車」的金屬零件比例嗎?所以…「超合金魂勇者王」整體金屬零件會集中在如同軀體枝幹的獅子王凱GaiGar身上囉?
嗯…要讓「勇者王」分量厚實底盤重心夠穩,又要讓獅子王凱輕而易舉完成「鑽地戰車模式」,
這真是兩難啊…

▼鑽地戰車Drill Gao(ドリルガオー)
▲「鑽地戰車ドリルガオー」的初期變形合體原理設計,以及動畫設定。
▲透明零件總能畫龍點睛的增加亮麗感。「鑽地戰車Drill Gao」有駕駛艙般的設計。
▲由於較大的尺寸,超合金魂增添了更多動畫設定沒有的精緻細節。
▲鑽頭是勇者王造型的重點之一。小腿側邊也有探照燈的設計。
▲「鑽地戰車Drill Gao」後方,也就是勇者王的腳板細節。
▲腳板裡的卡榫,應是要獅子王凱GaiGar雙手套上「鑽地戰車」完成「GaiGar.Drill Gao裝著模式」。
▲雙手套上鑽地戰車的GaiGar.Drill Gao裝著模式「ガイガー・ドリルガオー装着モード」。
▼500系新幹線子彈車形LinarGao(ライナーガオー)
▲超合金魂勇者王「LinarGao(ライナーガオー)」車體底部的高密度細節。
▲極逼真的車體設計。
▼B-2轟炸機形航空機StealthGao(ステルスガオー)
▲異常華麗的「B-2轟炸機形航空機StealthGao(ステルスガオー)」
▲令人流淚的「B-2轟炸機形航空機StealthGao」駕駛艙。

▲萬代開發人員轉動著「StealthGao」承載獅頭鬃毛的三重關節支架。
圖片左上可以看到獅子王凱GaiGar(ガイガー)的腳⋯
▲目前情報仍未鬆口「超合金魂勇者王GaoGaiGar」就竟會多大隻? 「鑽地戰車Drill Gao(ドリルガオー)」確定就有20公分啊⋯
▲2013年底公佈的「Soul of Chogokin GaoGaiGar」初期草圖。

8 則留言:

  1. 我估計跟G7差不多。
    鑽頭加墊腳尖的腳掌,就接近鑽地車的一半了,所以小腿大概約10公分,再依比例來推算,勇者王大概27-28公分左右,不大可能超過30公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超過30公分太大。
      尤其與同等高度機器人而言,有著倒三角背翼的永者王更顯得又寬又厚。
      嗯,晚上應該回家看看CM'S勇者王是多高啊?



      刪除
  2. 如果下個月開始有試作,

    我猜七月發售GFG後會
    公佈11月出超合金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擊預告4月上市的6月號雜誌將介紹試作,真的好期待啊⋯

      刪除
  3. 目測灰模size跟舊DX差不多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說TAKARA的DX超人合体 ガオガイガー?
      http://youtu.be/_NykLTlfmRA

      刪除
  4. 我覺得超合金魂大小會跟去年公佈的放大模型差不多大.........

    Drill Gao要給Gai Gar著裝應該不會弄的太重
    StealthGao應該也是塑膠成份居多
    合金比我看應該會集中在GaiGar身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回頭看了CM'S勇者王、感覺超合金魂會是CM'S勇者王的修正版呢。
      CM'S勇者王的合金也是集中在GaiGar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