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進擊的WF2014冬

2014年2月9日,日本東京落下45年來史上最高的27公分積雪。崎玉縣落雪量更是破紀錄的43公分。在一片極凍景象的氣氛當中「Wonder Festival2014冬」於幕張如期開幕。
▲〈五字頭耗子說:進擊的Wonder Festival2014冬〉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零零一
令玩家不顧嚴寒熱情參與的「Wonder Festival 2014冬」,各家廠商強棒盡出。光看幾個重點展品,就足讓我原本計劃好的年度預算必須含淚重新修正調整。

對自己來說,「Wonder Festival 2014冬」也呈現出現今玩具市場的些微趨勢。
例如獨立廠商更集中火力攻擊擁有小眾魅力的角色,如果選對角色,即便定價偏高,仍能打動死忠玩家。
而玩具大廠們的選角,卻是逆向開拓更多不玩玩具的庶民市場。例如萬代的「貞子」或海洋堂的「DomoDomo多摩君」,應該都是這樣的策略考量,希望角色特質跨越消費成見,且能老少咸宜男女通吃。這樣的玩具市場現況著實有趣。
▲2013年2月9日秋葉原中央通。
▲2013年2月9日ワンダーフェスティバル2014[冬]幕張會場積雪實況。
▲「EX合金全紅旋風斯巴達火鳥功版」ArtStorm
▲「EX合金ガッチャ・スパルタン科学忍法ハイパーシュートVer.」ArtStorm
▲「EX合金ロボ師WORKS克連泰沙」ArtStorm
▲「EX合金ロボ師WORKS勇者萊汀」ArtStorm
▲「EX合金黑版真蓋特1」ArtStorm
▲「EX合金蓋特1最終決戰版」追加零件說明ArtStorm

▲「EX合金恐龍救生隊萬能號」ArtStorm
▲「EX合金恐龍救生隊萬能號」ArtStorm
▲BRAVE合金「魔境伝説アクロバンチ」CM`sコーポレーション
▲1982年「魔境傳說Acrobunch
▲「EX合金怪物君」「EX合金忍者哈特利」ArtStorm
▲ VS騎士檸檬汽水&40炎「霸王鮮果汁」ArtStorm
▲「ES合金真蓋特1」「ES合金黑豹戰士GORDIAN」ArtStorm
▲千值練「超獸機神斷空我」
▲千值練「超獸機神斷空我」
▲千值練「四葉妹妹紙箱人阿楞」
▲千值練「四葉妹妹紙箱人阿楞」
▲千值練「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捷霸チェインバー」
▲千值練「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捷霸チェインバー」
▲千值練「METAMOR FORCE 恐龍蓋特」
▲S.H.Figuarts「假面騎士黑影」
▲S.H.Figuarts「超級瑪麗兄弟」
▲S.H.Figuarts「NO MORE 映画泥棒」
▲S.H.Figuarts「貞子」
▲魂特效台座「魂EFFECT」
▲海洋堂山口可動「凱蒂貓X田宮模型」
▲FIGMA「船梨精」
▲FIGMA「KILL la KILL纏流子」
▲VA新系列「D-SPEC」
▲VA新系列「ヴァリアブルアクション D-SPEC
▲重量級!亞鉛鑄模系列ユニオンクリエイティブ「ROBODATCHI Tamagoro」ロボダッチ タマゴロー
▲我以為這會從DX超合金直接開始呢⋯FIGMA愚者信長「ザ・フール 神器装着型」
【五字頭聊過】〈進擊的WF2013夏〉
ワンフェス2014[]|ワンダーフェスティバル2014[]|Wonder Festival2014[]

34 則留言:

  1. 千值綀的東西真的好吸引人,可是價格不是很好看
    希望斷空我不要賣的太貴........

    回覆刪除
  2. 本來忍痛不收旋風斯巴達,出了火鳥功版後可以不收嗎?
    大大釋放這個消息,讓我荷包又要瘦了!

    應天風秋八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狂喜狂悲啊。
      喜的是美夢終於成真,悲的是2014年想買的高價商品真的好多啊⋯

      刪除
  3. 本來忍痛不收旋風斯巴達,出了火鳥功版後可以不收嗎?
    大大釋放這個消息,讓我荷包又要瘦了!

    應天風秋八月

    回覆刪除
  4. 本來忍痛不收旋風斯巴達,出了火鳥功版後可以不收嗎?
    大大釋放這個消息,讓我荷包又要瘦了!

    應天風秋八月

    回覆刪除
  5. 本來忍痛不收旋風斯巴達,出了火鳥功版後可以不收嗎?
    大大釋放這個消息,讓我荷包又要瘦了!

    應天風秋八月

    回覆刪除
  6. 本來忍痛不收旋風斯巴達,出了火鳥功版後可以不收嗎?
    大大釋放這個消息,讓我荷包又要瘦了!

    應天風秋八月

    回覆刪除
  7. 反倒是ex合金要出克連大漢,我很期待這家的產品會做到什麼樣的地步。本來很想買ex合金的蓋特龍,現在要等等了,想想還是買克連大漢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EX合金很有意思的改變了克連泰沙的雙拳設計,好期待試作登場啊。

      刪除
  8. 可是重頭戲應該是飛碟的組合吧! 咦? 應該不會沒有飛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碟應該會放在下一次黑版的套組裡⋯(毆飛

      刪除
  9. 今年要花很多錢了: ex合金 克連大漢,火鳥功斯巴達號,無敵剛人G7,泰坦重上色版、gx-59, 還有千值練的恐龍蓋特。錢都保不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為了EX合金跟超合金魂,只好跟SHE說再見⋯(揮手

      刪除
  10. 那BRAVE合金在2014WINNER FEST中有沒有什麼動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我有沒有記錯、CM'S好像都是變形金剛?
      上面圖示魔境伝説アクロバンチ的那張。

      刪除
  11. 耗子大....你那邊有DX版本的達特紐斯黑色版的圖片可提供嗎?!我想把我的GX-59重新上色成黑金版本,可是我一直找不到圖片!!不好意思...打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有兩張不算完整的圖,
      可是⋯我怎麼寄給你咧?還是你給我臉書訊息。

      刪除
  12. 個人有高度期待值的
    是恐龍救生隊的萬能號啊,
    希望到時價位不要太恐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對恐龍救生隊萬能號肖想好久⋯
      希望圓谷恐龍三部曲都能接續問世啊。

      刪除
  13. 這次WF沒有SR超合金的新消息呢QQ
    感覺發行步調慢了下來,倒是鋼普拉模型瘋狂推...
    祈禱光闇龍不會被遺忘~

    話說海洋堂山口系列的每月發表,似乎也在今年中斷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於每年都有兩場WF、日本模型秀、キャラホビ、以及兩場秋葉原魂展,所以萬代SR超合金的重頭戲多數會放在秋季的10月前後。
      不過我們回頭看2013年的原魂展,SR超合金的確是縮編到僅有兩款新作,比超合金魂還少呢⋯真的很微妙。

      刪除
    2. 是要讓大家回去收舊作嘛XDD

      也許到時候會有 超合金魂 我王凱牙 + SR超合金 我王戰牙
      這種超強組合出現也說不定+w+

      刪除
    3. 光是重新塗裝就讓我擋不住啊⋯

      刪除
  14. 看到斷空我
    突然覺得...
    這千練值不會是追著超合金魂跑吧= ="
    這一巴掌很痛
    但還要是把它帶回來作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千值練METAMORE-FORCE斷空我,實在是好看到讓人想立刻掏錢啊⋯

      刪除
  15. EX合金要出克連大漢
    令人覺得恐佈呀 ~~
    單是那艘飛碟....是要我們去樂透包牌嘛 ?!
    還有孔龍救生隊 ~ 火鳥功 ~
    EX合金真是爭氣呀 !!
    乾脆一鼓作氣把宇宙魔神也一併KO吧 !!
    太令人振奮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不可以把宇宙魔神留在2015年啊⋯
      我被逼到都快去捐精惹⋯(抖

      刪除
    2. 那我也準備要去賣血了...

      刪除
    3. 嗯⋯那我加碼,希望我肚皮那圈也多少能換點什麼⋯

      刪除
    4. 捐精還要檢查蟲蟲游得快不快哩 !!
      會不會被打槍呀 ~~ 呵呵
      (逃 ~~)

      刪除
    5. 沒辦法啊。我身上值錢的東西不多了⋯(掩面

      刪除
  16. 大大,百獸王30周年紀念版馬上要出了,不知這家公司出的合金如何呢? 能買嗎?
    我對這部沒有看過卡通,單純是五隻獅子的合體讓我感到很有興趣玩玩看。本來BANDI要出的,後來版權問題,相信很難等到BANDI出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對美式的合金機器人玩具其實不熟⋯
      萬代有朝一日得以生產五獅百獸王,這是全世界玩家的願望。
      希望我們終能美夢成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