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2005。魔法戰隊廣告收藏

超級戰隊」日趨低齡市場的同時,「平成假面騎士」卻越來越吸引大人注目。於是往日每年等候消化新特攝英雄的慣例,也就逐漸轉變成某種取捨:例如爆龍不好看就看555,喜歡響鬼就放棄魔法…直到現在自己還是如此隱隱取捨著。

▲五字頭耗子的廣告收藏:2005年魔法戰隊魔法連者
▲2005→魔法戰隊 魔法連者「魔法戦隊マジレンジャー」
▲2005→「魔法戦隊マジレンジャー」マジマジン「魔神合体」魔人の王マジキング
▲2005→「魔法戰隊魔法連者」魔法機械「魔神合體」魔人之王魔法王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四二
第一次打開魔法王」就覺得能呈現龍型與人型的「魔神合體」實在好厲害!也是自己少數忍不住買了又買的「超級戰隊機器人」。
只是這變形非常複雜,複雜到不看說明書就會忘了怎麼變成龍型。複雜到萬代可以直接改塗裝出大人版魔神合體魔法王:マジキング コンプリートエディション」。在「超級戰隊」一路低齡化的進程之中,這樣針對大人市場的行銷,也僅出現這麼一次。

說起來萬代非常有意思,在超簡單的「爆龍」「特捜」與「轟轟」「獸拳」中間,嘗試性的夾了一個超複雜的「魔法」。不過對照接續在後的「炎神」「」「天裝」「海賊」…在每年求新鮮的挑戰之內,低齡簡單已經成為近年必勝Know-How
而超複雜的「魔神合體」,也成為簡單路線之中奇特的存在。
▲2005年「魔法戰隊魔法連者」雜誌登場。
▲魔神合體魔法王。2005年「魔法戰隊魔法連者」雜誌廣告。
▲魔法變形旅行者號。2005年「魔法戰隊魔法連者」雜誌廣告。
▲魔法傳說。2005年「魔法戰隊魔法連者」雜誌廣告。
▲傳說合神魔法傳說。2005年「魔法戰隊魔法連者」雜誌廣告。
▲「DX魔神合體魔法王」與「DX魔神合體魔法王 COMPLETE EDITION」
▲2005年「魔法戰隊魔法連者 THE MOVIE 地獄魔人的新娘」
「魔法戦隊マジレンジャー THE MOVIE インフェルシアの花嫁」


6 則留言:

  1. 唉~現在的小朋友智力退化了嗎?看看以前的戰隊玩具 證明了一、二十年前的小朋友比較聰明 像豪快王這種簡單到不行的合體變形 ……無言 沒甚麼樂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中一個原因,應該是相較於十年前的超級戰隊,現在超級戰隊的收視定位應該是更低齡的?
      還有一個原因是在於區隔超級戰隊與假面騎士,因而超級戰隊更趨向低齡吧?⋯
      不過雖然低齡到設定看似沒甚麼樂趣,獸電還是炒出了一盤好菜。唯一差別是以前我看超級戰隊也熱烈收集玩具,如今獸電讓我看的很開心,但一隻獸電龍都沒買⋯ˊ_>ˋ

      刪除
    2. 哈哈~同感 我也買不下去 只收到特命就不行了 不管是獸電或是鎧武 那玩具設計都是我接受不了的XD

      刪除
    3. 結果我們無法接受的設計,反而都特別熱賣呢...(^◇^;)

      刪除
  2. 如耗大所言, 我當時花了快5000元買了電鍍版的魔法王收藏! 至今仍覺得是傑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那時我買了兩盒魔法王,一隻狂玩一隻收藏。之後也買了這成人版的魔法王。好像只開盒看一眼就包好好收起來,實在捨不得玩。
      SR超合金魔法王,也是好看到讓人想複數收藏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