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2004。特搜戰隊廣告收藏

應該是從2003年電動旋轉的「爆龍戰隊暴連王」起始,超級戰隊機器人設計基礎就以迎合新世代小朋友觀眾為主。簡單易懂的變形合體,眩目聲光比重日益增加…尤其在「平成假面騎士系列」逐步成熟當下,「超級戰隊」順應調整成更低齡的定位,以利兩者的市場區隔。
▲五字頭耗子的廣告收藏:2004年特搜戰隊刑事連者
▲2004→特搜戰隊 刑事連者「特捜戦隊デカレンジャー」
▲2004→特搜戰隊 刑事連者デカマシン「特捜合体」デカレンジャーロボ
▲2004→「特搜戰隊刑事連者」刑事機具「特捜合體」刑事連者機器人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四一
有了2003年電動旋轉「爆龍戰隊暴連王」的經驗,到了2004年我們乍看「刑事連者機器人」的合體結構之簡單,也就沒有那麼多的遺憾。

在DX豪華版特搜合體之外,2004年「刑事連者機器人」推出了掛上「波比小車ポピニカ」系列,不能合體的合金材質小汽車套組デカレンジャー ポピニカ デカマシンセット,以及可以合體且能發光的轉蛋「轉蛋合體:ガシャポン カプセル合体デカレンジャー」。所以回頭說來,當初決定簡單合體結構,似乎是在為低價市場鋪路?

2004年那時的確是低價玩具興盛的年代。無論食玩盒玩或轉蛋,都有小兵立大功的成功案例出現。只是自2002年「忍風戰隊」攀上玩具銷量高峰之後,業績仍由「爆龍戰隊」的130億日圓直線滑落至特搜戰隊 」的116億日圓。
或許萬代當時對超級戰隊的單純低齡化仍有疑慮,忽而在簡單的「特搜合體」之後來了一個超複雜的「魔法合體」。現在看來這決定實在是很妙啊。
▲2004年「特搜戰隊刑事連者」登場。
▲2004年「特搜戰隊刑事連者」播出前戰報。
▲刑事連者機器人。2004年「特搜戰隊刑事連者」雜誌廣告。
▲刑事基地機器人。2004年「特搜戰隊刑事連者」雜誌廣告。
▲刑事摩托車機器人。2004年「特搜戰隊刑事連者」雜誌廣告。
▲特搜戰隊 刑事連者「特捜戦隊デカレンジャー」。
▲2004年「特捜戰隊DEKARANGER THE MOVIE Full Blast Action」
「特捜戦隊デカレンジャー THE MOVIE フルブラスト・アクション」 


4 則留言:

  1. 有時候 也挺不滿設計者的理念的 一下子沒了電鍍 一下子取消合金成分 一下子搞弱智的簡單變形 搞到現在 戰隊玩具還是年年跳樓 要不時兒時的情感還在 我也不會再收下去(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沒有年年跳樓啦。
      從萬代公布的財報來看,除了特命之外,這幾年業績還是很不錯的。

      刪除
    2. 錯覺吧 總覺得台灣的跳樓價年年都來一次 就以為大致上都不好 原來日本賣得還是挺不錯的

      刪除
    3. 媽媽不給買啊 嗚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