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SR超合金魔神凱薩?超合金魂魔神凱薩?

2013年8月號電擊預告了接下來將是〝魔神皇帝降臨〞。這〝魔神皇帝〞所指應是「魔神皇帝:魔神凱薩」吼?但究竟會是「超合金魂魔神凱薩」?還是「超級機器人超合金魔神凱薩」呢?頗令人玩味。
▲2013年。〈五字頭耗子說:超級機器人超合金魔神凱薩?超合金魂魔神凱薩?〉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七三
《進擊的巨人》第15話,調査兵團分隊長 韓吉說到:以憎恨為動力來發動的攻勢,已經嘗試了數十年之久了。我想試著以一種與現有看法完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巨人。也許到最後只是一場空,不過…我還是要去嘗試…」這觀點實在很有趣。

2013年8月號電擊HOBBY「鋼之魂」專欄,頁尾預告了接下來將是〝魔神皇帝降臨〞。這〝魔神皇帝〞所指…應該是「魔神皇帝:魔神凱薩マジンカイザー」吼?但究竟會是「超合金魂魔神凱薩」?還是「超級機器人超合金魔神凱薩」呢?頗令人玩味。
▲「次号、あの魔神の皇帝が降臨!?」謎底這幾天就即將揭曉。
如果萬代,把 「魔神凱薩マジンカイザー」放在超合金魂的好處,會是什麼呢?
嗯…
單體無變形的「魔神凱薩」,可延續「GX-62霹靂日光號」一萬日圓18公分的中價位產品線。也就是「超合金魂」終能接續出招,擺脫這幾年懸於兩萬日圓以上30公分的高價品困境。況且,除卻已經魂化的角色之外,「魔神凱薩」的確是消費者期待的超合金魂新作,商品化期待度始終排名於前十。
由於目前排定新品還有「GX-63航海王佛朗基將軍」、「超合金魂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如果「魔神凱薩」是在「超合金魂」,問世時間至少會排到2014年春季?如此一來,能延續中價位產品線,又可讓「超合金魂」超級機器人路線不至斷尾…何樂不為?

↓2009年「超合金魂商品化期待票選」,魔神凱薩排名第6。
如果除卻已經魂化的未來合體、大王者、飛影、宇宙大帝…魔神凱薩則排名第2,僅次於SRX。
▲2009年「超合金魂商品化期待票選」。

那麼…如果萬代最後決定將「魔神凱薩マジンカイザー」放在SR超合金,又會是什麼想法?

說起來,2013年7月現今態勢的確有些微妙。
照往年慣例,10月萬代魂展是「SR超合金」以及機器人相關商品的新品情報發佈期。但7月現今,距離遙遠10月萬代魂展之前,「SR超合金」竟奇妙的有著幾個月的空窗期:除了眼前8月「真蓋特1號OVA版」、「克連泰沙支援飛碟:史貝沙」之外,10月魂展公佈之前,SR超合金完全沒有任何新品情報。
所以…以「魔神凱薩」為首,接續展開2014年「SR超合金」新品的陣式,也不無可能啊。

那麼,如果拋除品牌好惡,18公分13000日圓的「魔神凱薩」,與15公分8000日圓的「魔神凱薩」…究竟有何差別呢?

其實,除卻過萬定價,可以成就更精緻細節的成本考量之外,低定價低毛利的商品,有時反而卻能小兵立大功的,盈收超過高定價商品。也就是雖然「超合金魂」定價較高,但低價卻銷量好的「SR超合金」說不定反而比較賺。

假設萬代決定先推出的是「超合金魂魔神凱薩」,這應該足以表示萬代現今對於「超合金魂」進展雖是放緩,但仍有規劃。說不定還能順勢推出「超合金魂魔神凱薩SKL」以及合體完成飛翼的「魔神凱薩天使Wingle」…
但,如果過兩天萬代公佈的是「SR超合金魔神凱薩」,顯然萬代的當務之急,是穩紮穩打經營「超級機器人超合金」,讓這個系列每一款商品都是強打。(克連泰沙→真蓋特1號OVA版→克連泰沙飛碟→魔神凱薩)這商品線實在超強大啊!
至於「超合金魂」…還是先修身養息,伺機靜待更佳的出發時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