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恐龍救生隊萬能號與支援載具

我很喜歡聊玩具。多數時間,探索玩具緣由過程,甚至比購買玩具更讓人雀躍。
由於ART STORM「EX合金恐龍救生隊BORNFREE」的情報公佈,使得熱愛70年代玩具的同好們為之騷動振奮。也讓我們衷心期待來年能夠早日圓夢。
▲2013年。〈五字頭耗子說:恐龍救生隊萬能號BORNFREE與支援載具〉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六九
▼這是個非常有趣的小故事。
POPY超合金大神村上克司,2009年在聊到超級戰隊系列誕生過程時坦言,「國際戰隊」能前後分離裝載機器人的萬能戰鬥母艦「戰鬥鯊號バトルシャーク」,原始發想就是受到TOMY「恐龍救生隊萬能號」的影響。能讓敵對公司稱許,可想而知「恐龍救生隊萬能號」在1976年當時受歡迎的程度。
恐龍救生隊BORNFREE/恐竜探検隊ボーンフリー(1976.10.1~ 1977.3.25)
【劇情大綱】
▼1996年,亞比彗星襲來引發地球中軸異變,導 致地殼變動四處山崩地裂。自中生代以來便隱身於地底空洞残存的恐龍們,也因而重新出現在地表。
為了維持恐龍生態,「國際自然保護聯盟」成立了「BORNFREE隊」組織。這個團隊駕駛著 運輸機「CARRY DONKEY」以及專用大型探險車「BORNFREE號」,防堵惡質密獵恐龍,並保護恐龍不致滅絕。
▲恐龍救生隊BORNFREE/恐竜探検隊ボーンフリー
▼「大型探險車萬能號(BORN FREE)一號與二號」ボーンフリー1号2号
「大型探險車萬能號(BORN FREE」為1號與2號連結而成。
▲「大型探險車萬能號(BORN FREE」為1號與2號連結而成。
▲前導的「大型探險車BORN FREE 1號」, 裝備麻醉槍及繩網砲等設備,車體前方有強力的絞車,以靈活見長。
▲後方的「大型探險車BORN FREE 2號」,
主要功能為收納其他小型機及車輛的倉庫車。馬力大,常用於陡坡行走。
▼國際自然保護連盟「BORNFREE隊」基地。
▲國際自然保護連盟「BORNFREE隊」基地。
▲「大型探險車萬能號BORN FREE」由基地格納庫出發。
▼「空中運輸飛行船CARRY DONKEY」恐竜空中輸送飛行船キャリードンキー
▲ 恐竜空中輸送機キャリードンキー
▲恐竜空中輸送機キャリードンキー
▲恐竜空中輸送機キャリードンキー
▲恐竜空中輸送機キャリードンキー
▼「空中運輸機CARRY BIRD」恐竜空中輸送機キャリーバード
▲恐竜空中輸送機キャリーバード
▲「空中運輸機CARRY BIRD」主要是載送「探險車萬能號BORN FREE」。

▲恐竜空中輸送機キャリーバード
▲恐竜空中輸送機キャリーバード
▼「救援直昇機:自由海鷗FREE SEAGULL」フリーシーガル(ヘリコプター)
▲自由海鷗FREE SEAGULLフリーシーガル
▲自由海鷗FREE SEAGULLフリーシーガル
▼「特殊潛水艇:自由沙丁魚FREE MACKEREL」フリーマッカール(潜行艇)
▲自由沙丁魚FREE MACKERELフリーマッカール
▲自由沙丁魚FREE MACKERELフリーマッカール
▼「小型探測坦克車:自由獵犬FREE BEAGLE」フリービークル(小型車)
▲自由獵犬FREE BEAGLEフリービークル
▼敵役:密獵集團「六輪裝甲車WILDCAT」ワイルドキャット装甲車

9 則留言:

  1. 超酷的交通工具與恐龍題材結合,這種符合大部分小朋友胃口的作品,就算現在我拿出來給寳哥看,他應該也會開心的不得了,不知這算不算經典的定義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當年技術嘗試融合2D與3D真的很辛苦啊。
      前兩年買DVD回來重溫,才看第一集就完全睡死⋯

      刪除
  2. 對於EX合金從火鳥號一路來的驚喜連連
    這恐龍救生隊的重現
    希望只是EX合金的二部曲而已
    to be continue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EX合金可以把圓谷恐龍三部曲全部完成啊!

      刪除
  3. 恐龍救生隊,又是另一個少年時期回憶...載具,載具,載具,精緻的載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人力霸王也有很多載具非常耐看。
      光是看飛機從基地出發就好開心。

      刪除
  4. 對阿 跟版主達人一樣 光看載具從基地出發 就好像時光回到小時候般 好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現在我還是喜歡模型實景拍攝,勝過電腦動畫。模型實景拍攝還是比較有感情啊...(^_-)b

      刪除
  5. 對阿 跟版主達人一樣 光看載具從基地出發 就好像時光回到小時候般 好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