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1998。星獸戰隊廣告收藏

回想起來,自己的戰隊魂是於1998年的星獸戰隊」重新燃燒。主要的引爆點,當然是那暌違已久又大又重的「超合金星獸合體銀鎧王」。
▲五字頭的廣告收藏:1998年星獸戰隊銀河人
▲1998→星獸戰隊銀河人「星獣戦隊ギンガマン」
▲1998→星獸戰隊銀河人」銀星獣「星獣合体」銀河獣士ギンガイオー
▲1998→星獸戰隊銀河人」銀星獸「星獸合體」銀河獸士銀鎧王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三五
隨著人生歷程從畢業、退伍、就業…,初起的戰隊魂,也就逐日消逝於生活現實。直到1992年恐龍戰隊獸連者ZYURANGER」以「金剛戰士」之名在北美大受歡迎,原本早被塵掩的熱情也被「恐龍戰隊」挑起。只是「進化合體DX大獸神」玩具本體實在太膠,那時在「明曜百貨」買回家玩沒兩次就丟在一旁。連帶接著幾年都對戰隊機器人玩具敬而遠之。

1997年「超合金魂」誕生。萬代趁勢振興冷凍數年的「超合金」品牌。不僅接續推出「超合金NANO」、「裝著變身」、「可動戰士」等高掛「超合金」LOGO的新系列商品,更讓久違的「超合金」重返戰隊DX機器人玩具,推出重達1.6公斤超巨大的經典商品:「DX超合金星獸合體銀鎧王」。
這招真的是直接重擊像我這般老超合金玩家的要害,萬代也毫不客氣的讓4款星獸合體」全掛上「DX超合金」品牌。讓停滯七年的「超合金」重新發光。

接續於「星獸戰隊的1999年救急戰隊GOGOV」,也是以「超合金」機器人玩具為主題,讓老玩家們持續關注著「超級戰隊」。
▲1998年星獸戰隊銀河人登場。
▲兒童玩具「DX超合金星獸合體銀鎧王」,也破紀錄的在大人雜誌刊登廣告。
▲「DX超合金星獸合體銀鎧王」相關報導
▲1998年「星獸戰隊銀河人」玩具雜誌廣告。
▲1998年「星獸戰隊銀河人」玩具雜誌廣告。
▲「DX超合金星獸合體銀鎧王」。
▲「DX超合金星獸合體銀鎧王」。
▲星獸戰隊VS電磁戰隊「戦隊ギンガマンVS メガレンジャー」
▲救急戰隊VS星獸戰隊「救急戦隊ゴーゴーファイブVS ギンガマン」

11 則留言:

  1. 很感謝耗子兄這麼棒的分享 ^^說實在的 這隻銀鎧王猩猩的變形實在是非常有創意 而且質感又重又好 十多年前 戰隊玩具真的是無限好呀~(老頭心聲) 那時候的我買玩具是一點也不手軟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年前玩具市場真的好讚啊哈哈(老頭心聲)
      我非常喜歡星獸合體銀鎧王,現在玩還是覺得好大隻啊⋯

      刪除
  2. 以前,即使時間已經進入了2001年的百獸戰隊時期
    百貨公司架上還是百有著星獸戰隊的DX
    最有印象的就是獸陸.獸空這兩兄弟,以及超星獸要塞(說是三兄弟也可以)
    不過唯獨就主力機---DX超合金 星獸合體銀鎧王都沒見過
    到現在唯一購入的星獸DX就是騎獸合身

    還記的有次到外縣市的百貨公司,放在一個高到當時是小孩的我攀不到的架上
    我很清楚那就是我一直沒見過但是我在騎獸合身箱裡附贈的DM上看過的銀鎧王
    沒見過的東西越珍貴,近在眼前摸不到則超惋惜
    但那組DX星獸合體真的好大一盒!看了更是讚嘆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這個我印象好深刻。
      當年百貨公司騎獸合身放了好久,
      害我每次逛都在想:到底要不要因為他是超合金而買⋯

      刪除
  3. 老實說
    超合金星獸合體真的很有份量
    即使現在來看都是
    但很奇怪
    隔年的救急戰隊的緊急合體
    現在身價卻比星獸合體來得高
    在日本的行情好像是這樣
    不曉得因為緊急合體當年在日本大賣的關係
    或許有連結合體可收納緊急合體的因素
    總之有母艦可搭載機具
    身價似乎必較高
    連帶星獸合體行情卻看好不起來
    直到現在還是如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星獸戰隊「DX超合金星獸合體銀鎧王」,它等同標注著超合金的回歸,以及超合金魂的誕生。之後我也把黑金版銀鎧王抱回家。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上個月在網拍上入手了 DX超合金星獸合體銀鎧王,雖說入手的二手品但是原物主
    把它保持蠻好的 而且我初把它拿起來時 還真的被它重量給嚇到了 蠻希望它被萬代作成SR超合金的[雖然我知道可能性很低]

    回覆刪除
    回覆
    1. DX超合金星獸合體銀鎧王真的是破紀錄的重,而且紅獅子變型好絕妙啊。
      之後還補買了黑色版。

      刪除
  6. 說真的,星獸我覺得一般,除了後期兩隻新加入的藍色飛鳥和紅色角獸算比較帥,其餘造型都一般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喜歡其他戰隊呀,反正有四十多組可以選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