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美學的挑戰:烈車戰隊特急者

到現在我都沒辦法評論「烈車戰隊特急者」。〝鐵道〞絕對是個精彩素材,DX機器人玩具連動的創意,肯定也是熱銷保證…然則,我就是沒辦法說出喜歡「烈車戰隊特急者」,因為他好醜…
▲2013年。五字頭耗子說:〈美學的挑戰:烈車戰隊特急者〉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一九
常來「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的朋友,肯定理解我對玩具話題源於諒解的過度寬容。因為自己始終認為,僅只於消費者觀點的謾罵,對於市場低迷過渡,並無好處。
更多的立場是,我不想只站在玩家立場嫌東嫌西,玩具廠商為何能做到讓玩家嫌東嫌西?反而才是我特別有興趣的亮點。
▲不好意思之前資料錯誤,トッキュウ4号(黄)是女生。
▲2014年烈車戰隊特急者/烈車戦隊トッキュウジャー
但是,這次2014年「烈車戰隊特急者」的設計,真的讓人瞠目結舌。
可以直說嗎?所有的連動創意我都理解,而且都聞到錢的味道。但是「烈車戰隊特急者」從戰隊成員到戰隊機器人造型的粗糙醜陋,真的讓人歎為觀止。
如果因為成熟精緻的「特命戰隊」讓小朋友困惑,所以「超級戰隊」只好退而求其次,逐步討好低齡市場。即便如此,「烈車戰隊」也沒有必要走到粗糙的地步吧??

放眼現今幼兒市場還有太多簡易但精美的設計。為何「烈車戰隊特急者」非得選擇低齡且醜陋的路線呢?真是讓人不解…
▲從配色到造型都是爆醜的1號機器人「特急王」
▲對照組:從配色到造型都是爆醜的1號機器人「DX特急王」
▲套在手腕的變身器「変身ブレストッキュウチェンジャー」可以與DX版機器人連動。
▲隊員共通腰帶悠遊卡「特急乗車パス トッキュウバックル」,可與特急者個人武器連動。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烈車戦隊トッキュウジャー隊員好薄弱好瘦⋯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烈車戦隊トッキュウジャー隊員好薄弱好瘦⋯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烈車戦隊トッキュウジャー隊員好薄弱好瘦⋯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烈車戦隊トッキュウジャー頭盔好醜⋯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烈車戦隊トッキュウジャー頭盔好醜⋯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烈車戦隊トッキュウジャー頭盔好醜⋯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烈車戦隊トッキュウジャー頭盔好醜⋯ 

47 則留言:

  1. 不知爲何,我總覺得你覺得烈車戰隊從頭醜到腳 XD
    不知爲何,我也覺得沒動力說這火車設計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劇中會出現五色彩虹不斷飛舞⋯
      一直看彩虹在跑,我們就會忽略造型美醜對不對?
      ⋯(直接按快轉

      刪除
    2. 不好意思~請問有位老先生訂的紙尿褲...是要找哪位先生簽收?...(路過快遞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講到老先生的紙尿褲,我就想到某部落格一季才更新一篇,而且去別人家拍櫃子,這樣下去真不是辦法。

      刪除
  2. 放心吧,大家最後還是會妥協會接受的,說不定還會超級喜歡,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吼。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次烈車戰隊好瘦⋯
      是成見的關係嗎?感覺皮套演員一點肌肉耶沒有耶?

      刪除
  3. 劇情!
    最後會是依賴劇情逆轉的!
    因為
    一定是編劇把錢都霸佔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非常喜歡鐵道相關的題材。也覺得烈車戰隊可以達到超越獸電的歡樂。只是覺得明明差一點就能成為經典,這造型真的很難讓人開口說好看啊⋯
      http://howzatoy.blogspot.tw/2013/10/tomytec.html

      刪除
  4. 這次史無前例的在各大討論區引起超多回響, 謾罵聲至今仍人氣不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去看看。
      說真的,那個露出的黑色皮套下體⋯真的是史上第一了。

      刪除
  5. 小朋友審美觀或許沒有大人世界的複雜化,只要看到多彩與簡單易懂的線條就會迫不急待的拿起把玩了呗?更遑論火車還能嚕著跑??畢竟這是個更加孩童化取向戰隊...不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是火車能嚕著跑,聽起來就會大賣呢。
      ⋯雖然我覺得很醜......(^◇^*)

      刪除
  6. 醜……!想不出其他形容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烈車戰隊紅一號頭上的突起,真的好怪⋯

      刪除
    2. 因為是蒸氣火車的煙囪~~

      刪除
  7. 不知為何,我就是喜歡這種大塊簡潔的顏色感阿
    很喜歡這次的主役機器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像至今我都沒辦法喜歡超時空要塞跟聖鬥士⋯
      這就是每個人的口味不同的分眾市場現況啊..(^_-)b

      刪除
  8. 哈哈!很有同感,不過以往的案例,越醜越賣!

    回覆刪除
  9. 哈哈!很有同感,不過以往的案例,越醜越賣!

    回覆刪除
  10. 這皮套機器人簡直就是紙箱做的啊, 戰隊服裝根本跟雜魚一樣簡陋啊....

    回覆刪除
  11. 當年炎神剛公布也是一堆人傻眼
    這個顏色大塊 線條簡潔的列車機器人,很有大賣的潛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炎神的驚悚在於合體簡陋,根本就是疊上去而已。
      烈車的恐怖在於醜陋。毫無美感可言啊⋯

      刪除
  12. 突然好懷念勇者特急.....講真的火車這種長方形合體,因該隨便設計隨便都帥,居然能搞成"超級"隨便,這次的設計者也算是奇才......尤其實際機器人的胯下,這......也太直接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只能求導演別拍到烈車王全身,
      鏡頭路過胯下就趕快進CG畫面⋯

      刪除
  13. 皮套演員不如不穿褲子,直接露出四號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巧的魯卡絕對可以用紙箱COS特急王耶!就算露出四號機我也絕對不會說裡面是魯卡,反正頭遮住了。

      刪除
    2. ...................................................................................

      刪除
    3. 嗯?這是長度表示嗎?⋯(菸

      刪除
    4. 魯卡需要幾個紙箱?我快遞給你。
      你〝‥〞的表現肯定比動畫更動人啊。

      刪除
    5. 四個...喂~不許胡鬧!

      刪除
    6. 魯卡沒那麼短⋯啊是沒那麼小隻啦。起碼要11個。

      刪除
    7. 好有畫面歐⋯(是11個轉蛋殼全蓋在臉上以下全裸嗎?
      ......(^◇^;)

      刪除
  14. 唉 不管市場走向如何 收戰隊機器人的大人還是很多啊~天啊 醜爆了 真是欲哭無淚 史無前例的難看(唉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近期的戰隊機器人我是停在獸拳,然後斷續買了侍與特命。其餘看了好久,每次都沒辦法說服自己只是為了收集而收集。

      刪除
    2. 新年快樂^^ 我近來也買了特命 只差大獅子沒買 因為實在沒有以前戰隊機器人的感覺呀~很希望超合金的戰隊機器人能繼忍風後再次復活啊 哈哈~

      刪除
    3. 忍風旋風神跟百獸牙吠王真的是我最喜歡的戰隊機器人前十名。

      刪除
  15. 我無法接受
    我以為獸拳已經是最難收的一組
    沒想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紅戰士的頭盔根本是恐龍戰隊時期跟玄冥大帝借的

      刪除
    2. 哈哈,我已經退而求其次的只希望劇情好笑就很滿足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