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2013年12月的北京

習慣用回憶法對照出國配備。例如那次京都大雪是-4℃,
要前往零下的世界,就照著那次京都著裝即可。
▲五字頭耗子說:〈2013年12月的北京〉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零三
怕冷的我這時候出國,總會特別為著當地氣溫而煩惱。
2013年12月初的北京是白天的10度到入夜的零下3度;12月中旬的北京則是白天的3度到入夜的零下10度。當地朋友都笑稱今年算是熱的了,去年此時河面都結冰咧。

於是北國短促白晝的極斜陽光、高反差的冷峻人影樹影、深夜空氣裡漂浮的燃煤氣味、入冬供暖以致過乾的行政公寓、半夜昏睡中數度被痛醒的鼻腔,還有山東台灣人、天津長大的浙江人、福建人、大連人、江西台灣人、察哈爾人、北京人、花蓮人,跟台灣卑南排灣長老的涮羊肉晚餐…
都成了2013年此回北京旅程饒富趣味的回憶點滴。
▲ 
▲ 

6 則留言:

  1. 喔!耗子兄正在北京?若剛好想到胡同逛逛,推薦一家台灣人開的餐館/咖啡廳 "Cafe de Sofa" 地址:100009 Beijing, China 在當地小有名氣,是我未來小姨子和她老公經營的,在這先跟耗子兄毛遂自薦一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短暫旅程已經回來台灣了。
      希望下次順路的話會去繞去看看...(^ω^)

      刪除
  2. 十年前曾經在北京住過好幾個月,現在再看這些照片發現這個城市已經不再是當年我熟悉的那個地方了呢!
    話説,尼在廚房開啤酒的那張照片感覺好像已經在當地住了 n 年般地融入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到啤酒才好笑。
      這次是安排住在四環的行政公寓,人生地不熟雖還是想喝啤酒。於是半夜冒著零下酷寒走好久終於找到一家速食宵夜,硬背8瓶再頂著寒風走回去。
      第二天下樓吃晚飯,才曉得行政公寓一樓就有個自助小店,不用出門什麼啤酒都有⋯

      刪除
  3. 回覆
    1. 雖然我個人很深藍。
      如果從台灣飛往北京不是出國,你的意思是兩岸已經統一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