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2013年的雲南麗江

第一次的雲南,第一次的騎馬,第一次的海拔4,591公尺(玉山主峰海拔3,952公尺,是麗江。
▲五字頭耗子說:〈2013年的雲南麗江〉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九五
說要去雲南說了好久。
是要先到大理?還是昆明?該選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的七月出發?還是蕭瑟寒意的十二月前往?
然則美好的發生,總是擇日不如撞日。2013年11月完成手邊工作,收收手提行李就搭機前往麗江。

就像我們第一次踏進峇里島或是京都,總是在離去那天,興致勃勃的開始計劃著下次還要再來的旅程。
▲Yunnan Lijiang
▲為了方便初訪行動,我們住在麗江古城附近。
▲麗江白砂 ナシ族村
▲非常有峇里島烏布氣質的麗江白砂古鎮,意外吃到現做窯烤披薩。
▲麗江Lijiang拉什海,我騎的小黑馬。
▲我人生第一次騎馬⋯
▲麗江Lijiang拉什海
▲據聞,7月的拉什海美不勝收。
▲一路騎馬到了湖邊,船伕划船帶我們環繞5330公頃的拉市濕地。
▲四季如春的麗江,水果意外的好吃。尤其是以台灣的高標水準來說。
▲麗江束河古鎮
▲我吃辣喔,但是雲南連麥當勞都是驚人的辣。
▲雲南麗江古城(大研古鎮)
▲傳說非常容意外遇的雲南麗江古城(大研古鎮)
▲前往中國最南的雪山玉龍雪山。
▲玉龍雪山最高5,596公尺。
▲由覽車一路攀高,我來到人生的最高峰:4591公尺⋯(去年的四川黃龍好像是4200公尺
▲海拔4591公尺,四周已是常年冰川形態。
▲爭食的午餐。
▲印象麗江演出。
▲麗江真的好辣,感覺成都都沒這麼辣⋯
▲秋意濃郁,很有意思的麗江觀音峽。
観音峡風景区
▲這裡真的有四川九寨溝的氣味喔。
▲前往玉龍雪山腳玉湖村。
▲玉湖納西古村,所謂「香格里拉」正是作者對玉龍雪山下玉湖村的描述。
▲高海拔的色溫非常有趣。我們也因而曬傷完全不自知。
▲雲南納西族東巴教的聖地:玉水寨
▲非常慶幸是秋季來到麗江。乾淨、舒爽。這裡竟然有歐洲的氣息。
▲位於玉龍雪山山腳的玉水寨,,納西語指的是白鶴出沒的地方。
▲麗江古城東北角的象山西麓:黑龍潭公園。
▲當地朋友還擔心這裡不夠美,怕我們失望。
▲麗江黒龍潭公園。
▲當地朋友極力推薦我七月至九月來看不同的麗江。
▲不能錯過的黑山羊。
▲Yunnan Lijiang
▲我們應該很快就會重返,期待下次的麗江旅程。
▲麗江平均海拔2400m,看似日常,其實都是身處高原狀態。
▲鳥瞰雲南。
▲我最喜歡在飛機上不睡覺狂拍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