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2013,11月的台東行

終於完成《快樂天堂滾石30演唱會live In Taipei》DVD/BD專輯設計發稿,
我們搭乘列車,前往我這個台灣人,卻從未到訪的台東。

▲五字頭耗子說:〈2013,11月的台東行〉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八四
進入冬至的11月了。

回想自從2012年初起始,開始編輯製作《滾石雜誌【復刻版】電子書》一路衝刺到今年中旬。結案後癱軟閒散好一陣子,忽而為了「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的意外搬遷慌亂近月…,心情焦慮未定,仍得進入排定的《快樂天堂滾石30演唱會live》DVD/BD專輯編輯設計…78位歌手110首歌曲的編輯資料工程浩大繁複的忙了近一個月,終於終於即時完成送廠付印。

在迎向2013年終的全力奮進之前,非常幸運的因為工作美妙安排,意外來到自己從未前往的台東。這幾天由於「海燕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當地天氣雲影飄忽時晴時雨,也讓我這初訪者,紮實感受到東台灣由山連海的絕美多變。
▲2013年,11月的太平
回想起來,整年度除卻9月協力「安全地帶台北演唱會」演出之外,這2013年的工作屬性,非常難忘而紮實的總需要在舊回憶重建之間不斷來回往返。包括部落格的圖文遷移,實質上也像是在舊日記舊相本裡逐頁翻箱倒櫃。

於是11月初此時,眼前盡是未曾目睹的當季收成結實釋迦、洛神花,還有迥異於台灣其他鄉鎮的極美東部印象…這也成了2013年裡,讓我驚嘆的少數全新記憶。
而新舊往返之間,一年就要過去了呢。

就這樣吧。只要時間許可,我一定還要安排再到台東。這是新年新希望!
▲出花!
▲田埂旁的成排野薑。
▲麻雀超多。
▲豐收的季節。
▲第一次來呢。
▲旅途偶遇的驚喜。

▲望向太平洋的絕景之一。
▲老成的貓,完全不怕人。
▲幸福的天氣,旋即在山谷裡下了半小時的雨。
▲衝啊…
▲小野柳旁堆放的漂流木區。
▲壯麗的都蘭山。
▲採收過的鳳犁田。
▲成排等著豐收的香蕉。
▲▼說到記憶啊:〈A Memory to Remember 記憶月台〉-「Kingston金士頓」2013年度廣告
▲這趟旅程絕對難忘的記憶。
▲《快樂天堂滾石30演唱會live》專輯也是我工作生涯的第一張「藍光」作品喔。
【五字頭聊過】2012年。復刻版《滾石雜誌》電子書誕生

【五字頭聊過】2010年。快樂天堂滾石30演唱會紀實

8 則留言:

  1. 耗子哥辛苦了,工作告一段落的旅行是加倍的享受啊。有時候陰陰的天也是一種幸福,我也希望有機會能夠一訪台東呢! 看著這些照片實在是很羡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東很漂亮喔,意外的跟花蓮是不一樣的風情。
      其實最大的感動是在連續焦慮了兩個月忽然有理由可以離開電腦,
      真的超開心啊...ヽ(^◇^*)ノ

      刪除
  2. 相信美麗清新的花東也已幫耗子兄恢復精力隨時準備再出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彙整歷史的案子比全新發想的案子費神。但這幾年總是承接到需要前期努力編輯整理資料的工作…
      再加上這次前往東台灣也是工作啊…所以我需要的是放假跟大買玩具哈哈…(完全是幫自己找理由

      刪除
  3. 我完全了解 !!
    中野 ~ 秋葉原.....
    真的感覺比台東近呀 !!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ck完全理解我的心情啊哈哈。
      不過應該是年紀到了,也或者是最渴望的夢想已經完成了大半,
      現在出去玩,都會刻意把玩具行程的比例降低一點,
      前十年的玩法,真的是太誇張了…(掩面

      刪除
  4. 這麼美的景色, 再拿個玩具來搭配就真是完美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想起來,我極少旅遊拍玩具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