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五字頭說:了不起的部落格「玩具放浪記」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九五
_2006年10月8日00:28,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十七篇短文。
▲2006年。五字頭耗子說:〈了不起的部落格:「玩具放浪記」〉
▲玩具收藏者,用各種方式表達自己的敬意與熱情:
有人只要是掛同一品牌的任何商品:必收。更甚者,按著發行編號一隻不放。如我輩者,沒有龐大金錢支持,只能花時間專注網路乃至馬路情報,再以文字抒情回報…
但我們的熱情與日本「玩具放浪記」的管理者GanHoo相比,始終略遜一籌。
▲港台玩家常引用的超級機器人高度對照圖,原作者即為「玩具放浪記」。
「玩具放浪記」開板於2006年9月,時間不長,但創意熱情不斷。熱愛玩具與攝影的GanHoo,總能在商品上市第一時間,運用專業攝影將熱騰騰的新玩具,化成圖文並茂的精彩評論。

但廠商的發行速度,永遠滿足不了積極玩家的欲求,GanHoo除了介紹玩具,還幫未上市的玩具做設計。
如同我在「五字頭的玩具觀察」其之十二〈如果,舊超合金塗裝的魂化波羅五號〉文中所提,許多玩家對舊POPYNICA波羅五號仍是熱情不減。
即便「超合金魂波羅五號」上市,GanHoo仍不甘心的,幫魂波羅做了一個超精緻的POPYNICA版的外盒設計。也幫期待魂化的「銀河旋風」設計了超合金魂風格的外盒。最近,GanHoo更把許多機器人玩具依劇情設定,製作了玩具版的超級機器人高度比較表。

玩具買回來之後拍照,要擺姿勢、調燈光…還要電腦後製做構圖、寫文案…這真是玩玩具的極致!
關於這些創意十足熱情滿溢的表現,我真的只能說:「玩具放浪記」真是非常了不起!
▲「玩具放浪記」為期待超合金魂化的「銀河旋風無賴我」自行設計了超合金魂版外盒。
▲「玩具放浪記」為「超合金魂波羅五號」自行設計了一款舊POPYNICA風格的外盒。
▲東施效顰的,我也效法GanHoo設計了一款舊POPYNICA風格外盒。
【2013年後記】
▲非常遺憾的,部落格「玩具放浪記」板主於2009年1月,公告部落格進入休眠狀態。
【相關報導】fc2部落格〈玩具放浪記〉

我愛鉄金剛|5字頭耗子|howzaTOY|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