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五字頭耗子專訪泉勝洋與安藤賢司先生之2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三一
_2008年9月3日01:42,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七百一十九篇短文。
▲2008年。〈五字頭耗子專訪泉勝洋與安藤賢司先生之2〉
2008年8月13日,五字頭耗子和日本原型師安藤賢司先生的近距離訪談,感覺與許多熟識的藝術家對話經驗極為相似,言談之中大師們總會流露出率直性格,開心或不開心都清楚寫在臉上。例如拍攝獨照過程像頑童般跟攝影師互動嬉鬧,以及提到長年收藏原型作品全被偷光時透過鏡片的認真眼神,安藤先生都讓人印象深刻。
▲2008年《玩具格納庫Toy Garage 006》
極為擅長溝通的BANDAI高階收藏玩具系列總監泉勝洋先生,應該是長年對外接受訪談的緣故,非常敏銳的會適時拋出話題讓彼此開心。那一天泉勝洋先生便已經主動提及「假面騎士電王」會有後續新商品,當時這 個情報比第3部劇場版「さらば仮面ライダー電王」的日本官網公開,還提早很多天喔。
另外,由於近期「軟膠魂」與「MOVIE REALIZATION」都製作了好萊塢蝙蝠俠的新作相關商品,被問及未來BNADAI是否會有更多的國際合作時,泉勝洋先 生賣了個關子,微笑看著安藤賢司先生回答說將有新系列正在進行。

話題接近尾聲,我多詢問了關於「ROBOT魂」的商品規劃,泉先生表示路線極為 接近的「MIA」未來會與新系列「ROBOT魂」相互整合,也希 望之後能來台灣舉辦更大型的展覽

▲2008年。五字頭耗子專訪泉勝洋與安藤賢司。
與泉勝洋先生以及安藤賢司先生的詳細對談記錄,現已刊載於第6期玩具格納庫當中。
瀏覽內文,腦海不禁反覆回想當時遺漏的許多提問,像是安藤賢司先生需要多少時間 開發一件S.I.C.作品,或是關於長年獨自作業的工作好惡…等等。這些話題我會讓它無目的的累積,說不定未來會有一天,幸運的又能派上用場。
▲2008年。五字頭耗子專訪泉勝洋與安藤賢司。
▲2008年。第9屆漫畫博覽會「bandai nations」會場。尚未拆封的超合金魂展品。
▲2008年Yahoo!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原貌。
我愛鉄金剛|5字頭耗子|howzaTOY|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