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中泰賓館SUPER DISCO:KISS。1986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二一
_2009年6月12日23:43,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
〈五字頭耗子的八零年代〉:其之二。
▲五字頭耗子說:中泰賓館SUPER DISCO:KISS。1986
天和calvin、老同事陳端端及新朋友紀錄片導演古少騏相約喝咖啡。
熱血聊了整個下午。大家談的還有腦海縈繞的,盡是台灣解嚴之前與流行音樂相關的陳年趣事。

回想起那段初學會抽煙還沒煙癮,終日賴在西門町廝混的年少時光:當時明明頂著仍有髮禁規範的大平頭,卻像是只要穿著進口志 村鞋、 逛著中山北路「永漢書店」、聽著不知合法為何物的日文雜錦合輯卡 帶,精神就能與《MEN'S NON-NO》眾男模同在,跨越時空的如同活在原宿竹下通一般。 
上禮拜意外翻出數張80年代敦化北路中泰賓館「KISS夜總會」的入場券。接著又找到完全不復記憶是否進場的1986年7月27日KISS DISCO「ATT吸引力之夜」開幕DM。 
印象中挑高的「KISS DISCO」,舞池旁環繞著冷峻的高腳吧台桌椅,燈光特效驚人,
但是對我們這般愛玩但消費力不高的小鬼和學妹們來說,豪華眩目的 「KISS」還沒中山北路的「水牛城」或是當時的GAYBAR來的歡樂自在。

其實除了略有酒膽之外,我的拙劣舞技至今仍是奇差無比。
 只是在那惶惶不見未來的青春歲月,像是只要群起奮不顧身的溺在喧囂舞曲當中,那些關於兵役或是感情的焦慮困惑,都會隨著節奏急速搖擺的晃動而稀釋消逝。 
如今重聽風靡那個時代的歐式舞曲,
當年笑得毫無負擔的自己,彷彿又在眼前清晰的綻放。
▲1986年中泰賓館「KISS DISCO」開幕DM。
▲1986年中泰賓館「KISS DISCO」舞台。
▲1986年中泰賓館「KISS DISCO」入場券。
▲1988年中泰賓館「KISS DISCO」入場券與火柴盒。
▲同場加演:1988年南京東路鴻源百貨「NASA DISCO」耶誕夜入場券。
▲▼1986〈Brand New Lover〉Dead Or Alive
五字頭的80年代|5字頭|mandarin hotel|マイケル・フォーチュナ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