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五字頭說:封面日漸多樣的電擊HOBBY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八一
_2013年6月28日23:15,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六百五十九篇短文。
▲2013年。五字頭耗子說:封面日漸多樣的電擊Hobby Magazine
不知大家有沒發現,創刊15年的《電撃HOBBY》最近有些不一樣?自2013年1月號以來,11期《電撃HOBBY》竟有5期封面不是鋼彈喔。 
雖說這僅是上半年的八分之四而已,但回首前15年超過100期的《電撃HOBBY》,
非以鋼彈為封面,其實是以個位數稀有的屈指可數,但2013年竟罕見的出現5期 《電撃HOBBY》的封面不是選用鋼彈呢。
我們歷來粗略區隔日本模型玩具雜誌屬性:
《玩具王:フィギュア王》編輯 內容是玩具,《HYPER HOBBY》是玩具偏盒玩,

《Model Graphix》是高階模型,《HOBBY JAPAN》是模型+特攝+紙箱戰機,《電撃HOBBY》則較像是模型+機戰+玩具。但長年以來,月刊《HOBBY JAPAN》與《電撃HOBBY》封面幾乎仍是鋼彈系列的局面。

所以…2013 年開春至今的封面降板,會是鋼彈系列的銷量褪色嗎?

其實對照萬代通期實績營收,2012年至今包含電玩軟體線上遊戲…鋼彈系列仍維持著穩定獲利。只是一隻金雞母不可能無上限的不斷擴張成長,企業集團致力達成更多營收,上上策便是創造更多隻會賺錢的金雞母。 
於是繼「假面騎 士」、「超級戰隊」、「光之美少女」、「七龍珠」、「BEN10」
這些年營業額高達百億乃至數百億日圓的金雞母之外,近期萬代也非常努力的經營「航海王」、「紙箱戰機」、「超人力霸王」、「麵包超人」…。 
所以在「宇宙戰艦2199」、「非公認戰隊」、「革命機Valvrave」之後,不久的未來肯定 會有更多樣的角色,將成為《電撃HOBBY》的封面人物吧?
5字頭|dengekiHOBBY|電撃HOBBY|電撃ホビーマガジン|電ホ(電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