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四十
_2009年8月20日00:55,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
〈五字頭耗子的八零年代〉:其之四十五
▲2009年。五字頭耗子說:夢
▲早上我夢到你,在可以醒來卻沒起床的亮晃上午。
夢裡我先接了兩通無聲電話,
之後的第三通,你在那頭「喂」了一聲,我想都沒想就確定是你。

現在的我,對你其實沒有那麼的思念。
那種心情有點像是獨自一人花了整個上午越過了一個山頭,
現在正在順勢下山的路上,
背溼了又乾,疲累到連自問自答的對話都省了,腦袋裡只剩輕鬆的空蕩。

夢裡你說,人就在熟識的工廠裡,我答應知道了,就這樣掛了電話。
一回神才想著,怎麼連你的電話號碼也沒問,之後如何連絡?人就這樣忽而醒來。

起床刷牙時直覺好笑,沒來由的幹嘛在今天做這個夢?
直到上班的路上回想,心底才有那麼點犯嘀咕的感傷起來。

是啊,不可置信的漫長歲月過去,人生真的就是可以這樣絕斷的完全沒有交集,
現在的我們,早被時間磨練的連彼此面貌都難以揣想…
但是你的聲音,我是肯定認得。

即便是在畫面晃蕩的零星夢中,我就是知道那是你的聲音。
▲2009年Yahoo!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原貌。
▲▼1982〈言葉にできない〉オフコースOFF COURSE
我愛鐵金剛|5字頭|howzaTOY|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Kazumasa O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