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五字頭的2011備忘錄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七四
_2011年11月20日23:19,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四百一十七篇短文。
▲五字頭耗子說:五字頭的2011備忘錄
▲近幾年,我的“讀書運”一直很好。
有點類似先看過徐克電影《笑傲江湖》再讀金庸原作那樣賺到的感覺:以前不識張愛玲,所以一直錯過《小團圓》,結果是從《易經》《雷鋒塔》先讀,再回頭補上《小團圓》。過程有異,收穫截然不同。
村上春樹《IQ84》也是如此。剛好碰到工作搬遷,買後遲遲擱在架上無心細究。最近發現川本三郎60年代青春告白的《我愛過的那個時代:マイ・バック・ページ》。因為喜歡中文版封面,再加上好奇同名改編電影,反而先讀了《我愛過的那個時代》,進而搜尋關於60年代日本學運的記錄影片過後,才一口氣進入村上春樹3本《IQ84》的世界…。
這樣的流程,真的讓心裡滿溢著美好的幸運和歡愉。
無論從生活主要工作項目、朋友屬性或邊走邊修的人生觀感,2011年對我來說,都像是身處於持續前進卻開始急遽轉彎的列車裡頭。散漫中,身旁常聚的朋友們不知何時竟已被動的、隨波的更替了一輪,一回神,連帶職場合作夥伴與工作目標,都像是換季般進入有預期但難免疏漏的態勢。

但這對我是好的。
循環了好幾年的慣性工作,不愉快就悶躲在超合金玩具的防護罩裡任由局勢發展…現在可以探出頭去,和不同的朋友握手問好,何嘗不是人生樂事呢?
如果可以,真心希望2012年可以發生更多振奮人心的事。
就算只是陽光普照的日子多一點,也是好的。
▲▼川本三郎《我愛過的那個時代:マイ・バック・ページ》
我愛鐵金剛|5字頭耗子|howzaTOY|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