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2010年。五字頭說:讓臉書為之沸騰的李宗盛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五六
_2010年2月2日02:07,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一百五十九篇短文。
▲2010年。五字頭耗子說:讓臉書為之沸騰的李宗盛
昨天,facebook上不斷連結傳誦著李宗盛的新作品「給自己的歌」。源於2010年1月30日台北小巨蛋「縱貫線」第二場演唱會的畫面,藉由facebook,持續在我們的電腦螢幕前反覆播放著。
之後,曾前往小巨蛋現場觀賞的朋友,不斷狂推2010年1月29日的首唱版本更加令人動容,而滾石唱片也出乎意料的快速反應,火速將李宗盛身著黑背心的演唱會「首唱版」,上傳至各大影音分享網站。

於是2010年2月1日這一天,我們這群老朋友們,每個人facebook首頁的及時動態上,整個長串顯示的,滿滿盡是大哥李宗盛的這首“醒世”情歌。
是被那些故做帥氣的花俏現況,弄的太過疲累,抑或我們其實一直默默等待著,這發自內心的誠實吶喊?李宗盛用字字見骨的歌詞,讓我們在facebook上不斷感動著,反省著。
▲▼1999年《李宗盛作品集vcd》。我必須非常驕傲的說,這張專輯的整體設計,就是我。
▲2010年Yahoo!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原貌。
▲▼想得卻不可得  情愛裡無智者:2010年1月29日李宗盛〈給自己的歌〉:首唱版
李宗盛〈給自己的歌〉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該捨的捨不得  只顧著跟往事瞎扯

等你發現時間是賊了  早已偷光你的選擇

愛戀不過是一場高燒  思念是緊跟著的 好不了的咳

是不能原諒  卻無法阻擋  恨意在夜裡翻牆

是空空蕩蕩  卻嗡嗡作響  誰在你心裡放冷槍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  就捱一個耳光

然後好幾年 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往事並不如煙  是的  在愛裡念舊也不算美德  可惜戀愛不像寫歌  再認真也成不了風格
 
我問你見過思念放過誰呢  不管你是累犯或是從無前科  

我認識的只有那合久的分了  沒見過分久的合

歲月 你別催   該來的我不推 該還的還該給的我給

歲月 你別催   走遠的我不追 我不過是想弄清原委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呢?
她的愛 在心裡 埋葬了 抹平了 幾年了 仍有餘威

是不能原諒  卻無法阻擋  愛意在夜裡翻牆
 
是空空蕩蕩  卻嗡嗡作響  誰在你心裡放冷槍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捱一個耳光

然後好幾年  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然後好幾年  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想得卻不可得  情愛裡無智者

|5字頭耗子|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