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2009年。第20屆金曲獎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三二
_2009年6月29日03:40,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
〈五字頭耗子的八零年代〉:其之十二。
▲2009年。五字頭耗子說:第20屆金曲獎
▲2009年6月27日傍晚,與calvin一同前往台北小巨蛋參加第20屆金曲獎。
典禮中能夠聽到張學友演唱〈吻別〉,以及近距離觀賞韓國團體「Super Junior」的精彩表演,完全是意料之外的有趣。
先說一段十年之前參加高中同學婚禮的往事。
率性的新郎讀書時就是個火爆玩咖,和其他死黨相比,算是比較晚婚。喜宴當天同學們順勢都多 喝了些,趁新娘不在,大夥塞滿宴會廳樓上的新娘更衣房裡,一群男人像讀書租屋那般的放肆胡鬧著。
緊臨酒醉邊緣的新郎直說要玩到盡興,貪玩也喝多的我大聲應和著,旁邊的老同學們卻忽而一陣冷寂,當下自己的酒意像是褪卻晨霧般,重回現實的逐漸清醒。

遙想從畢業到初初退伍,那段面對前途晃蕩的不安青春歲月。心情低潮了,有時就這樣連告知電話也沒打,隨性拿著酒就往還在永和租屋的同學住處裡鑽。整夜任性 的埋怨加上無底限的爛醉,隔天同學也沒多說的就陪著蹺班,情義彷彿可以持續到老。
現在大夥像是學生般的貼擠在飯店狹小雙人床上,對話跟讀書 時沒兩樣,心情卻早已人事全非。別說蹺班了,光是喝完喜酒每個人妻小家務就煩憂不完,哪來的興致不醉不歸呢?明明該是趁機狂歡的當下,大家卻都偷偷瞄著手 錶,準備回歸需要面對的現實。
2009年第20屆金曲獎,將特別貢獻獎頒給滾石集團的總經理段鍾潭(三毛)先生。輕鬆衣著的三毛先生,帥氣的只用三張大字報取代感言,便隨之準備下台,錯愕的主持人陶晶瑩連忙邀請與滾石唱片相關的諸多名人上台,一起與三毛先生分享榮耀。看著這群為華語音樂努力的老兵們,站在滿斥LED的眩目舞台上,持續鼓掌的我,歡欣情緒卻又忽而像是褪卻的晨霧般逐漸清醒。

走過全球音樂市場崩盤的現在,往前看或往後看都讓人感觸萬千。我不清楚老先生們是否能夠在這特別貢獻獎的榮耀時刻,忘卻那些時代變遷之下紛亂焦慮的愛恨?
至少在這推動台灣流行音樂進化的戰士們群聚台上時,那些往日商場上與榮耀無關的難言糾葛,卻又不覺重現我的腦海。
▲2009年Yahoo!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原貌。

【五字頭聊過】2008年〈五字頭耗子的第19屆金曲獎〉

我愛鐵金剛|5字頭耗子|howzaTOY|台湾金曲奨|スーパージュニ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