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太陽系視聽圖書館-1989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三七
_2009年7月7日22:03,雅虎奇摩部落格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
〈五字頭耗子的八零年代〉:其之二十

▲2009年。五字頭耗子說:太陽系視聽圖書館-1989
▲究竟最初是誰帶我去「太陽系」看影碟的?早已不復記憶,
倒是信義路水晶大廈地下室「太陽系視聽圖書館」櫃台的樣子,現在都還有印象。
1990年代初期有了「太陽系」,台北年輕人的休閒生活實在方便很多。
情侶們忽而無所事事,無目的的晃到「太陽系」,從選片爭執到等候包廂便可消磨一整個下午。同事們聚完餐偷閒發傻,也可以選擇在「太陽系」靜態的同歡共樂一番。 

在那資訊尚未發達,政治禁忌初初解放的年代,「太陽系」最大的功勞,便是讓許多外國經典電影得以藉由口耳相傳而廣為人知。尤其許多台灣無緣進口的獨立製片,以及只聞其名的日本經典動畫,當時如果沒有「太陽系視聽圖書館」,我還真不知該從何入門。

回想起來,非常慶幸年輕時有機會大量觀賞電影,以及隨性廣泛的亂聽各類音樂,
讓現在的我刀槍不入,面對諸多奇想天外怪力亂神的創意作品仍能泰然處之。 

也是那段時間不同管道的瞎看太多影片,印象所及貝蒂米勒的《Stella》、《火炬三部曲 Torch Song Trilogy》、和經典動畫《阿基拉》,
第一次的觀影經驗,都是發生在
「太 陽系視聽圖書館」
▲完全不記得,是否有到過位於敦化北路的「太陽系」…
▲水晶大廈樓下的「太陽系」,留有當年太多美好的記憶。
▲對當年的我,有著濃烈影響的《影響雜誌》。
▲2009年Yahoo!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原貌。
▲▼1988〈AKIRA(アキラ)〉藝能山城組
 我愛鐵金剛|5字頭耗子|howzaTOY|アキラ|大友克洋|山城祥ニ|芸能山城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